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好的一天:在淡水看麥可傑克森跳Beat it〈曾登於UDN首頁〉
2009/08/30 00:00:53瀏覽2713|回應6|推薦58

 在非假日,不見人潮時,搭捷運到淡水,是最省錢、最快速的旅遊。


雖已八月底,淡海的太陽仍烈,我選擇帶著村上春樹《挪威的森林》

故鄉版袖珍本(已絕版),下午出門,坐在車廂左邊的位子。過冷的

空調,讓心情降溫到秋涼,看著感傷的小說,有種脫離世俗的悠然。


我喜歡列車到圓山站,從地底衝到空中,那種豁然開朗的感覺。到了

關渡,沿著淡水河而行,像來到異地。


下周就要開學,把握最後的暑假,淡水的年輕遊客稍多。沿著堤岸,

走到大榕樹下,在涼蔭下,安靜地看書,等待夕陽,是我淡海行的儀

式行為。日、韓、港等各國遊客來來去去,更增添異國風味。


數位相機設定在「落日」的情境模式,挑了一個右上角有榕影,堤岸

上戀人成雙的完美角度,拍下好幾張夕陽。可惜海平面暮靄稍濃,無

法目睹夕陽落海的盛景。


接著搭渡輪到左岸八里,只花四十元,租輛一小時的捷安特,馳騁在

涼風徐徐的單車道,對岸越蓋越高的大樓燈火,映在河面,有種說不

出的迷離。


曬了太陽,流了汗,騎了車,有點累,回到淡水,花了三百元肩頸按

摩,服務的是個年紀不大的女盲胞,有點害羞,手勁不大,應該是新

手,邊按摩,邊問我會不會太痛。我說,還好,(其實應該痛一點會

更好),我不想給她太大壓力,畢竟這錢不好賺,做久了自然會抓到

竅門。


按摩半小時,多少還是感到神清氣爽,到老街吃了一碗拉麵,緩緩踱

回捷運站,遠遠傳來麥可傑克森在唱「Beat it」。


走近一看,站前廣場上,一個穿白衫、牛仔半筒褲、理平頭的歐吉桑

,正隨音樂,雙手用幾根細線把玩著麥可傀儡玩偶,最高潮時,小麥

克還會抖臀,逗得圍觀的大小朋友笑哈哈,忍不住掏出錢幣丟到樂捐

筒,贊助這個童心未泯的街頭藝人。


緊接著麥可之後,小丑、駝鳥、碰碰猴、骷髏一一上場,他時而把小

丑貼在小朋友的懷裡撒嬌,時而讓女童也上場操控可愛的駝鳥,笑聲

此起彼落,讓觀眾覺得不虛淡水行。

他很低調,從不接受採訪,看到觀眾開心大笑,他大概就很知足吧!


就這樣,在夏日的尾聲,八八水災過後,沒花多少錢,我在淡水,看

麥可傑克森載歌載舞,度過安靜、美好的一天。

一個人,很快樂,只要手裡握著小小的幸福,就能覺得:活著,真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49&aid=3270469

 回應文章

mEOw...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從簡單.平凡就可以找到幸福...
2009/09/01 18:28
有時候,人就是因為想太多而把自己限制住了...
而往往忽略了在人生的平凡中的不平凡...

無論如何,每一天都要幸福快樂哦!!!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9-09-01 21:08 回覆:

知足常樂、在平凡中找到不平凡,看似簡單,

對某些人而言,卻是最難找到的幸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放鬆
2009/09/01 11:18
真的很美好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9-09-01 21:15 回覆:
學會放鬆,人生才能長久,如同愛情,抓太緊反而會失去。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喜歡捷運列車
2009/08/31 04:51
從地下冒出來那霎間....
感覺是我回到了熟悉的世界了
以前女兒小時候回台時  喜歡在復興北路上看著奔馳的捷運在上頭跑
她說 那是"Totoro"的列車....

一樣的淡水行程也是我的最愛
只是 悠閒的逛逛 走走.....
我已開始想念台灣了.....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9-09-01 21:11 回覆:

"Totoro"列車,好可愛的說法!

從我家陽台,可看到木柵捷運每天飛馳而過,

有人說,它像藍白相間的毛毛蟲,我也覺得很可愛。

希望您回美國過得愉快,眾格友會努力幫妳報告台灣現況以解鄉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心靈之旅
2009/08/30 17:03

有人去淡水

喜歡吃吃喝喝

享受擁擠的人潮與喧鬧的氣氛

偏偏自己總愛遠離這樣的場景

大樹下.乘著風.看著水面

那樣的寧靜與悠然自得是用錢也買不到的人間至寶啊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9-09-01 21:13 回覆:

望海、看夕陽、騎車、吹風、觀賞街頭表演,是最省錢、悠閒的淡水行呀!

我在周六日人最多時絕不去淡水,因為實在擠到不行,非假日就好多了。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這樣的行程..我也有過 !
2009/08/30 11:16

我們都有同好 [ 喜歡獨行享受心靈的自由與自在 ]

淡水這條線是我的最愛..捷運沿途有不同景緻可欣賞又能遠眺觀音山..

走到港口漫步, 會聽到淡水河畔餐廳放著爵士音樂..陪著你心靈跳舞..

坐在大榕樹下..數著秒數, 看夕陽西下...餓了去吃魚丸湯..

每次去一次淡水..就有不同 [場景 ] 演給你看...所以絕對不虛此行的!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9-09-01 21:14 回覆:
秋天快到了,這時到淡水更美,我每天都要淡水好幾次,夕陽百看不厭。

羅小華
活在當下就是快樂!
2009/08/30 02:37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閑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活在當下就是快樂!不用花大錢、無須吃大餐,快樂其實可以很簡單!對拉,我上個月買小折囉,改天有空也可以一起去淡水河濱騎車 ^^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9-09-01 21:19 回覆:

還要牽著車到淡水,我還是嫌麻煩,一小時租車才四十元,其實很便宜,

有機會再多找些人到淡水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