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愛中毒(1)畫皮的真心
2009/10/27 23:47:38瀏覽2077|回應4|推薦67

兩個人 一顆心
不是你帶走

就是我
 
所以兩個人經常
有一個 

無心 (1970年無心論 林煥彰)

她解開身上的浴巾。

鏡前的裸體,凹凸有致,腰、臀、腿無一絲贅肉,渾圓的乳房如電影
《英倫情人》裡面的沙漠,無瑕雪白如少女,彷如美術系學生上課素
描的人體模特兒,穠纖合度,完全看不出她已年逾卅。

張采芹下班後沒回家吃飯,直接到東區一家高級健身中心跳瑜伽,滿
身大汗回家立刻洗澡。浴畢她習慣透過臥室穿衣鏡,端詳自己的裸體

「我身材有那麼糟嗎?明明還維持得很好啊!為何你就是碰也不碰我
一下?」

剛剛老公打電話來,說他今晚又有應酬,可能半夜才回家,要采芹不
要等他,自己先睡。

「你回不回家,我早已無所謂了。等你?你想太多了。」掛斷電話,
采芹喃喃自語。

才結婚兩三年,他們之間已冷淡得如老夫老妻,他忙著工作應酬,一
周總有四五天喝得渾身酒氣半夜才回家,偶爾早點回來,看也不看她
一眼,就自顧自打電動或看電視,時間到了就上床睡覺,把老婆當成
家中可有可無的盆栽。

白天公務員的工作,已夠無聊了,晚上回家又當活寡婦,每當黑夜來
襲,她的心情就如退潮般無力,寂寞像潮間帶的沙蟹,一隻一隻鑽出
濕地的洞穴,橫行無阻。

她對鏡撫摸自己的乳房,左邊那一小塊硬硬的東西,依然存在,似乎
沒變大,也沒變小。她擔心是乳癌,一直掙扎著,是否要去看醫生,
但又怕惡夢成真。沒人愛的女人,病死也就算了,就怕要割掉一邊乳
房,對於自戀的采芹而言,才是生不如死。

在等頭髮風乾時,她像往常一樣,打開電腦,進入她的虛擬愛情世界
。MSN才一上線,馬上有好幾個網路認識的男人敲她,小她十二歲的
美術系小男生,急著約她出來見面。說穿了,就是要做愛。

但今晚她拒絕了,為了另一個型男。

像《畫皮》裡的女妖,她是一縷失了心、情感漂泊的孤魂,化身妖豔
的正妹,夜夜到網路獵殺男人,把他們的心吃下肚。

男人都是視覺動物,只要妳PO幾張性感照片,擠出乳溝,就有一堆人
排隊等著送死,挖心剖肺,只為約妳上床。

網路一夜情,對她這個貌美的「人妻」而言,只要她想,輕而易舉,
男人很快就被她吃掉,且因她已婚,不會死纏爛打,更具誘惑力。但
吃了再多男人的心,她還是無心。

很久很久以前,她和老公談戀愛時,她的心就被他偷走了,直到他變
心,不再愛她,被偷走的心,從此不知去向,只能在網路尋尋覓覓,
希望找回真心,沒想到中毒越來越深,和更多陌生男人上床,內心更
虛無、更無心。像墨一樣,她越磨越黑,也越無情,可以見一個,愛
一個,拋棄一個,再找另一個。

這個美術系男生在紐約留學,暑假期間看到采芹部落格的照片,驚為
天人,為配合台灣的作息時間,他每天一早起床,就趕緊上線,和美
女阿姨在台灣的深夜聊天,簡直到了廢寢忘時的地步,還三不五時就
畫素描寄給她,說她是她的初戀。

老公不回家的女人,特別需要男人寵、男人哄、男人陪。儘管他長得
像電影《冷靜與熱情之間》裡的竹野內豐,削瘦英挺的臉,像石膏像
般有稜有角,十足藝術家氣息,是她喜歡的型,但畢竟他遠在幾千里
外,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她也就不敢太認真,每天逗他開心,以免
相思情長,不能自己。

沒想到,暑假過後,昨天他竟然為了她跑回台灣,要求見面,說要請
她當模特兒,要為她作畫。采芹心猿意馬,故意吊他胃口,說等她過
兩天休假再說,其實她在線上等的,是另一個更帥的男人,他人在大
陸,也是每晚找她,但今天卻遲遲不見他上線。她這個網戀老手,突
然像純情少女,竟然癡癡等待,漠視另一個渴望見她的小帥哥。(待
續)

註/在網路,能找到真心嗎?若網路找不到,現實就找得到?若現實

找得到,網路也應該找得到吧?這是一個我原本沒預期要寫的故事,

卻因為想到了一個開頭和結局,就在百忙之中,還是逼自己寫了下來

,每篇篇頭配上我喜歡的詩,同時對應情節,省了我介紹詩的篇幅,

一舉兩得。不管網路或現實世界,只要你用心,相信總有一天會找到

人對你真心以對,祝福大家。時間有限,我不會寫太多篇,感謝大家

耐心看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49&aid=3443311

 回應文章

成小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限制級
2009/11/05 13:12

必卡鎖妹妹  你也跑來推文??

從第一句  解開浴巾  開始 就不適合你看了耶!!!!

還是這是為了當編輯的例行試煉????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9-11-05 16:14 回覆:

說不定五歲的必卡鎖美眉,看不懂解開浴巾這麼難的中文,

妳沒發現她部落格都是用畫的,搞不好文字都是媽媽代打的呢,

希望這篇也是媽媽代推薦喔,

若美眉不小心誤入禁地,回去問媽媽怪問題,我可不負責喔!


自由的風
真心與否
2009/11/03 11:07

我最近也正在想這個問題..網路找的到真心嗎 ?

如同你說的.現實有真心.網路就一定有嗎 ?

其實,不管是網路或現實.只要有心.要欺騙對 方都不是問題.

在於自己是不是真的看清楚對方是什麼人.就一頭裁進去~~只因為寂寞..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9-11-05 16:15 回覆:
寂寞,的確會幫愛情戴了墨鏡,看不清,一頭栽進去......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浪漫!!!!!!!!!!!!!
2009/11/01 11:14

米可洛斯真浪漫,

浪漫帥哥寫浪漫文章,

保證迷死一堆美女...


Alan j.L Chang C M C @ Hawaii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9-11-05 16:20 回覆:

謝謝陸戰隊把拔的稱讚,我有沒有迷死一堆美女不曉得,

倒是來我部落格的,不少是已婚人士,

當然,也都是美女(我不這樣說,會被打死呢)

謝謝您大駕光臨,有空多來坐吧!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跟著中毒
2009/10/31 23:42

爲了配合小說創作

你倒是正經地先把自己(格主照)擺出來了?(一笑)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9-11-01 02:24 回覆:

我個人很喜歡這張在希臘米克納斯島拍的照片,忍不住拿出來現給大家看,

特別挑一張遠一點的,認識我的人就認識,不認識的還是不認識,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