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收訊不良
2009/01/30 20:04:25瀏覽2521|回應10|推薦55

當愛情,收訊不良

當愛情,開始收訊不良
情感的訊號,愈來愈弱,從五格、三格,縮成一格
對空移動手機,尋找更接近妳的地方
卻離妳更遠,斷絕音訊
不斷重撥,只換來無情的語音:
「您所撥的號碼,現在暫時沒有回應,請稍後再撥
或聽到嗶聲後請留言。」
五秒鐘的空白          我只留下記憶的嘆息

當愛情,開始收訊不良
猜忌的電磁波,愈來愈強,快要得分手的腦瘤
只好升級進口的3G手機,觸控面版,手寫輸入
卻已無法進入妳的首頁
不斷上網,只換來internet的分析:
「無法顯示網頁...
您可以嘗試診斷連線問題。」
我生電腦的氣:你沒談過戀愛,怎麼診斷情人不再連線的痛苦?

當愛情,開始收訊不良
情感的對話,充滿雜音,語焉不詳
試著更換門號,以為更接近愛的基地台
卻依然聽不清妳的聲音
不斷發簡訊,只換來冷漠的回覆:
「您所撥的號碼,已暫停使用,請不要再撥
留言也沒有用。」

當愛情,開始收訊不良
不是插播,就是忙線,三言兩語,無以為繼,我不再是妳通訊錄的第一位
等了再等,決定刪掉妳的號碼,關機是我對妳最好的回答
把手機答鈴,換成陳綺貞的《太多》:
「喜歡一個人孤獨的時刻,但不能喜歡太多
在地鐵站或美術館,孤獨像睡眠一樣餵養我
以永無止境的墜落,需要音樂取暖
喜歡一個人孤獨的時刻,但不能喜歡太多... 」

張傑于2009.1.30

註/《太多》這首歌出自陳綺貞專輯《華麗的冒險》,詩人鴻鴻作詞。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49&aid=2603035

 回應文章

波士頓愛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回應
2009/02/06 13:30

在連續數次沒有回應

但是 明知他還在

事實已經很很明白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9-02-08 23:19 回覆:
明知他在,卻故意不接手機,最讓人恨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聯副的詩詞接龍活動?
2009/02/05 16:36

         多謝張格主費心,額外介紹您另行收錄的鴻鴻先生詩作,嗯,很可愛有趣的描寫呢,歹勢,不知應如何形容說才比較貼切.........

         雖然尚無機會看過鴻鴻先生編導的劇作,但曾在聯副的文欄中見過他的大名,似乎他之前有開始在推動一個鼓勵對詩有興趣的朋友參與並徵稿的接龍活動(?),格主有否去參加哩?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9-02-08 23:20 回覆:

不其實不太會寫詩啦,所以聯副的龍頭鳳尾詩我沒參加,

但鴻鴻的詩被拿來當這個徵文的開頭範例,這我倒還記得。


Tina
Song sharing:Do what you do
2009/02/04 02:12

By listening to Jermaine Jacson's "Do What You Do" and reading your article, it well explained

"Something so right can just go so wrong!"  No big deal!

=====================================================================

I don't mind-
Why don't you do what you do when you did what you did to me?
Love was so good that it filled up all my needs.

I was crazy for you
you were crazy for me

How could something so right go so wrong

my love
sweet love?

Why don't you say what you say
when you say what you said anymore?
Your eyes couldn't lie
so long goodbye
close the door.
I was crazy for you
you were crazy for me
how could something so right go so wrong
my love, sweet love

Tell me something that I didn't do

Why did someone else have to pull you through?
Did they steal you away like a thief in the night?
Love like this must take flight.

Why don't they play what they played
on the nights you danced with me?
Remember the one we made love to endlessly.
I was crazy for you 
you were crazy for me

Why don't you do what you do when you did what you did to 
me?
Do what you do when you did what you did to me.
Do what you do when you did what you did to me.
Do what you do when you did what you did to me.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無奈
2009/02/03 14:39

黯然相襯的故事與音樂,瀰漫著無限難喻傷感的幽渺~~~~~

PS.: 多謝格主特別加註說明,原來歌詞亦係出自詩人之筆...............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9-02-03 23:48 回覆:

鴻鴻也是劇場人士,寫的某些詩頗有創意,

我曾在部落格收錄他的一首詩如下,可參考 

時間機器    鴻鴻

把她放進傳真機前,趁機摸了一下那雙腳背
來不及反應,她就滑下去了
啊,並肩滑下兒時的溜滑梯
你就要在另一個人的房間
完整無缺地出現

並肩滑下兒時的溜滑梯
半夜的傳真機,還會傳回你的背影嗎?
不要光著腳上街,春天是容易流淚的呀


空中的檸檬愛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當愛情沒有回應....
2009/02/02 23:50
當愛情收訊不良確實令人無奈,當愛情不再有回應更令人惆悵,我也曾經為此傷心難過,祝你接下來能順利,新年快樂^_^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9-02-03 01:02 回覆:
謝謝妳的關心,這是詩,所以我很好,也祝妳新年快樂。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當愛情,收訊不良
2009/02/02 19:08

當愛情,收訊不良

簡單說就是手機沒有接

每次都被女朋友說

我是不是偷偷在做什麼事?

老實招來!!!

莎多堡砲兵長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9-02-03 01:01 回覆:

打手機都不接,最讓人心煩了,關機也就算了,明明打通了,又收訊不良,

只是徒然氣煞,胡亂疑猜呀,請善待女友,偶而接一下手機咩,小心下次換

她完全關機,通訊錄刪掉你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2/01 21:07
當愛情出現雜訊,好像就已經出現警訊了。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9-02-01 22:23 回覆:

出現雜訊,可能是一方發出的警訊,若另一方覺得沒什麼,可能就此斷訊。


Tina
You'll think of me
2009/02/01 13:02

Same as my story...I am not alone.  :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k1nw4Uoxig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9-02-01 22:22 回覆:
We're not alone.

腦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時態的錯亂
2009/01/31 09:39

如標題. 鏡花無鏡, 則不成鏡花矣.

腦蟲不相信這個人類讀不懂這句話. 等大家都疊好牌, 才能開始打牌, 不是嗎?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9-02-01 22:22 回覆:
您的回應很高深,如您的標題,小的還沒參透。

mEOw...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當愛情開始收訊不良時...
2009/01/31 04:47

訊號就像兩人的Chemistry,當訊號轉弱也代表這段感情也會隨著收訊轉弱而慢慢由濃轉淡,除非兩人很有共識的想要一起拯救這段感情.


無論如何,每一天都要幸福快樂哦!!!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9-02-01 22:21 回覆:

感情觸礁是化學變化,不及時挽救,就會變質,雜訊變多變弱,不調整回來

,就會斷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