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視記者的笑話:聽說幾米得癌症了?快給我安排採訪!
2008/09/09 00:53:50瀏覽3961|回應5|推薦37

台北藝術節前幾天幫幾米舉行創作十年展,在誠品信義店的開幕式上,

「這是你離開病房的十周年紀念。」他罹血癌時的主治醫師徐會琪

突然現身,帶著一個「很幾米」的鮮豔草莓派現身,幾米當場飆淚。

聯合報當天以頭版新聞大幅報導,配合幾米飆淚的照片,見報一早,

一名電視記者以為漏新聞,沒細看報紙就很緊張地打電話給誠品公關:

「聽說幾米得癌症了,還飆淚,快、快、快安排幾米給我採訪!」

誠品公開一時傻眼:「這這.......幾米是十三年前得癌症的,人家已經好

了,是因為看到當年主治大夫才飆淚的啦。」

這是同業轉述的「新聞」,純粹搏君一笑,電視記者有時很可憐,被長

官逼迫上午跟日報新聞,下午跟晚報,但總得把報紙看仔細再跟咩,稍微

知道幾米的記者,都知道他得癌症是很久以前的事了,醫生才會說這是

他離開病房十周年,也許這個電視記者是代班,太緊張忙中出錯吧!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49&aid=2201790

 回應文章

愛分享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無言…
2008/11/28 17:24
還滿好笑的, 那這記者不就尷尬極了!!!
川漁海鮮樓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8-11-29 16:24 回覆:

電視台記者常要臨時被叫去支援某條不熟悉的路線新聞,

有可能遇到幾米的這類情況,當時應該臉上馬上出現三條小丸子的線吧,

其實記者應該比一般人有更多通識,例如幾米得癌一事,

但你無法規定記者知道所有事,只能說專業的記者遇到不熟悉題材時,

要更充分事先準備才不會出糗。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因為
2008/09/15 14:32
跟死神搏鬥過
所以
幾米的文圖
更豁達....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8-09-16 00:05 回覆:
他的作品常表現出無常,我們在無常的世界相遇又分手,能珍惜的只有現在。

思念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想看"幾米創作十年展"
2008/09/09 23:10

當一個人從死亡邊緣回到現實生活,會是怎樣的心境?!
是更有勇氣?更豁達?還是更憂鬱?
當一個人歷經生死後,會是怎樣的心情?
不知道是否就像他的作品一樣,在繽紛的色彩下總藏不住那淡淡的寂寞~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8-09-09 23:30 回覆:

走過死亡,可能變得更有勇氣,也變得更虛無吧

因為你知道,死亡可能隨時找上你,你還有很多事想做

但你也會變得更豁達,因為連死亡的威脅都熬過去了,

再也沒什麼好怕的,那種情緒應該很複雜吧,我想


燈火闌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記者
2008/09/09 11:57
據說報社記者不認為電視記者是記者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8-09-10 00:59 回覆:
這是您說的喔,呵呵呵!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獨有偶
2008/09/09 04:41

在城邦首頁上看到趙寧過世的標題,同時也瞄到「幾米...癌症...」等字眼,

已經忘了後者是陳年往事,看完趙寧新聞後,再回首怎麼也找不到「幾米...癌症...」之相關連結,只好用谷歌去搜索相關新聞內容,差一點自己也要鬧笑話了!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張錦弘(張傑)(hung49) 於 2008-09-10 01:01 回覆:

其實人總有健忘的時候,只不過記者是門專業,不能像一般人那麼健忘就是

特別遇到陌生的採訪議題時下事先下工夫,才不會鬧笑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