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羅馬隨想之一:冬天的冰淇淋,愛情的一瞬間
2007/11/02 18:43:34瀏覽932|回應0|推薦7
深秋的羅馬,天氣像女人的心情捉摸不定
上午參觀羅馬古競技場時,突然下起濕冷的驟雨
仰望殘缺的古牆,襯托出陰霾的天空,頗覺歷史的凋蔽蒼涼
 
雨很快就停了
在羅馬一家中餐廳吃完在義大利的第一餐
閒步外頭逛逛,風吹走了台伯河高地上空的雲
太陽又忽然露了臉,反而感覺有點熱起來
 
離集合還有一點時間
我把握逛街的機會
才發現羅馬街頭到處可見冰淇淋店
這種店通常面積不大,只在窗口伸出一支遮陽傘
由輪廓很深的義大利青年或美眉掌店
一大球冰淇淋只賣約台幣廿元
 
我不知道冰淇淋是什麼時候發明的,
只記得,電影羅馬假期中,奧黛莉赫本遊羅馬時
好像有一幕特別安排她吃冰淇淋
吃相十足的可愛
 
來羅馬玩,似乎也要吃個冰淇淋,才算完成朝聖之旅
當我看到一個長得很像李奧納多的小伙子在賣冰淇淋
就買了一球,草莓口味的,可以嚼到大顆大顆的果粒
就這樣,當街站著舔起來
感到一種類似愛情的,黏膩的,即溶的幸福
 
忽然想起她,多年前暗戀過的女孩
大概因為,她曾提起過
和男友交往初期,某個冬日經過公館街頭
兩人突然不約而同想吃冰淇淋
於是不顧十度的低溫
在路邊買冰,很過癮地吃了起來
 
女人的心情,原來不能用常溫來度量
就像在冬天吃冰淇淋,有時只是為了一瞬間的感覺
 
在羅馬城的不知名街道
我貪孌地舔著快沾濕手的一球冰淇淋
這時,午后的陽光,照出永恆的古城
也照出即將溶化的
愛情的一瞬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ng49&aid=1343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