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裡吃的就是米其林
2015/08/30 12:11:46瀏覽751|回應0|推薦0
家裡吃的就是米其林 觀察無形大象的一些片段末節,就大膽推論養生的大道理,遇到問題,囿於有限知識,軟體多為垃圾等級,無法尋求答案,於是執迷於一些習慣,所以民國初年根據旺報資料,新生兒死亡率大於8成,平均壽命約20歲。 這當中都是可以經過細菌學的知識,感染控制的方法,公共給水,地下污水道的建設,而完全解決。例如當年台灣日治時代,設立助產士學校,給予消毒、洗手,以及基本的護理,與簡易醫學的觀念與操作,新生兒與產婦的死亡率就可以大量下降。 在工業化以後,財產迅速累積,市民爭取參政平等,醫療平等的聲音日益高張,所以公共醫療的基礎建設完成,急性病住院,手術,都可以馬上解決生命的急性威脅,但是慢性病漸漸成了工業化國家的最大殺手。 平時養生保健,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例如每天運動,就是防治慢性病的基礎。就在我常接受的採訪之中,我也一再重申,但是老子說過:吾道甚夷,而民好徑。如今還是沒有改變。 我的每天在家裡吃健康食物,並把晚餐帶飯到辦公室午餐,就是力行飲食養生,每天爬坡健走,不抽煙,不酗酒,不打電動沈迷電動遊戲,或連續劇。 2012年12月1 日,在京都賞完紅葉後,晚上想吃米其林餐慰勞自己,旅店介紹我到一家新法國料理餐廳,上到魚料理時,侍者很有自信地說:這是我家主廚得意之作,這是南紀半島產的南國的白鯧魚,主廚以橄欖油乾煎,鹽味,很好吃!我嘗了一口,發現這不是我常吃到內人所做的乾煎白鯧嗎?我說:我來自南國,我們台灣產白鯧,內人的白鯧做法正是這種味道,侍者很有禮貌訓練有素地說:客人很幸福,但是我從微笑後面看到她滿臉通紅。 其實一個充滿愛心的家庭主婦(或主夫),他所準備的均衡營養便當就是養生餐,一年24節氣,四季折折,看似樸拙到遜斃,這就是米其林等級的美味,又可能讓她(她)的配偶健康活到一百歲的養生餐,也是孩子長的頭好壯壯的來源。 我感謝內人,與天下在廚房工作的人致敬,他們做的菜就是米其林美味。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anityman&aid=29039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