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病人要做的事
2020/07/24 16:44:41瀏覽920|回應0|推薦7
新病人要做的事

先看該醫師的臉書與粉專,部落格,網站。。。,同意與喜歡他的治病方式嗎?

自己先了解與紀錄自己的身高體重,飲食生活過去檢驗與疾病,用藥等資料,決定一位醫師要讓他治療一輩子,因為遺產效應,所以要慎重,常常到處逛,通常結果不優。

高階的大德可以紀錄自己飲食內容,肉多少克。菜多少克?
飯多少克?

聽醫師說話要記錄,可以找人陪同,平等,輕鬆,但不玩笑。我個人會因材施教,言簡意賅,因為後面病人急如熱鍋螞蟻,許多人習慣我的超短候診效率。

複診要與醫師檢討成果,與藥物不良反應。誠實看到,與說出自己的資料,身心靈情形與用藥後,醫師才能正確判斷,修飾醫囑。

台灣健保制度不同於歐洲,好處是收入在海外人保費世界最少,給藥多,不用錢,壞處就是不重視智慧財,沒診察費,醫師要打字又要衛教,時間太短,在醫學中心,年輕醫師也要看百多人慢性病。

所以我用臉書輔助我的教學,因為初診最需衛教,但是台灣沒有初診設計,所以初診病人佔用複診病人時間,造成惡性循環。

至於健保的衛教師衛教,要三個月才能加入,所以請大家自己看臉書,衛教師介入真的太晚。尤其換醫師的,當局又有規定再延一年,所以要先與原醫院解除,再來告訴我衛教師,不要找我理論,我已經奉獻比規定更多的服務了,不要抱怨愛您的人。

健保是公部門保險,就是公醫,社會保險,或混合制等,公部門能夠像台灣這麼自由自在,全球第一且唯一,所以好好愛惜願意做牛做馬,在惡劣條件下鞠躬盡瘁的醫護,不要老是吆喝,玩耍,才能保護他人健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anityman&aid=144087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