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道德危害。moral hazards
2018/06/14 07:59:22瀏覽500|回應0|推薦0
大爺大媽,請饒了新陳代謝科醫師吧! 當大家都認為: 醫師電腦都看得到所有發生的故事! 醫師不要問,自己要看病歷! 我今天來了,過去所有高血糖問題,就一筆勾消! 醫師不要開有副作用的藥給我喔! 不要管我吃喝,另外我不餓時,也不要來規範我! 為何我要學習自我照顧?我很忙! 為何醫師要講那麼多注意事項?那不是我的事! 大風險,大災難快來了!怪不得糖尿病醫療,全球倒數。 其實您已經犯了道德危害,因為健保的設計,讓所有保險人,與被保險人的責任,都叫醫師去解決,這時會發生什麼事? 原來的鐵三角關係設算喔計被破壞了! 所以我每天早餐吃不下飯,如鄰深淵,如履薄冰,因為國人沒有邏輯者眾,盲目用藥,如同盲人騎瞎馬,我講了33 年,也沒有多少人在聽,聽了還嫌醫師煩,但是萬一發生事情,那就改口了。 德國是健保鼻祖,德國病人負有學習的責任,醫師教完了,還有錢可以領,其它自己要多量血糖,自己計算熱量,或醣類代換,自己的病歷,要郵寄轉介,但是台灣病人卻是認為:醫師你再抽一次血,不是全部都知道了嗎? 不知道,只知道一個橫斷面的點,不能看到全貌,也看不到過去與變化,居然多數人一點風險憂患都沒有?為何自己的風險沒有感覺,為何我當醫師不容許一點風險,或許就是因為健保設計上促成道德危害嗎? 可以做數十個博士生論文深入『國際衛生醫療的比較』! 另外,我付給我病人600美元的品質了,我雖然只拿不到1%診察費,我都高興做功德了! 圖:南德Mittenwald,我透明水彩作品,行醫38年,我心已傷透,我神已耗盡,我遁入我的桃花源,我不再傷心,我快樂,我逍遙無比,我不必再負擔盲人騎瞎馬的魯莽。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anityman&aid=112484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