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過叛逆
2008/05/31 17:27:33瀏覽1039|回應2|推薦45

「爸爸!我告訴你喔!我覺得我已經走過叛逆期了一ㄝ!」

小女一邊說,一邊還把腳跨在爸爸身上,

「怎麼可能?我覺得我到現在“叛逆期”都還沒有結束呢!」

爸爸伸手撥開女兒的腳,但是女兒繼續跨過來,還是壓在爸爸身上,

這樣的戲碼天天上映,這對父女一個樣,一樣“白目”。


說到“叛逆”,家中有青春期的孩子的父母一定明白;

從小到大,小白兔始終是師長、同學、朋友眼中的“乖乖牌”,

殊不知在青少年階段,我也曾經“叛逆”,

是颳“狂風暴雨”的超級颱風,是“刺猬”,

說不得、摸不得,眼裡只有自己,高高在上,驕傲無比,

總是認為自己對,父母都不懂,只會“管我”,只有“壓制”,

曾經負氣出走,賭氣不吃晚餐,脾氣又強又硬,像石頭,食古不化,

總是把“怒氣”發洩在最親最愛的人身上,

經常怒氣沖沖,回話、頂撞像家常便飯。

閩南語諺語說,「手抱孩兒才知父母時」,

感謝當初父母用無比包容的愛,饒恕、忍耐,

用膝蓋、眼淚和禱告托住我,

耐心等我走過人生的“風暴期”,

現在的我,一樣用膝蓋、眼淚和禱告守候我的兒女,

靜靜等他們走過“叛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ichenlo&aid=1917264

 回應文章

傅 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將努力學習
2008/06/06 19:37
雖然我對他的愛毫無疑問,
但對小孩我似乎少了點耐心,
用膝蓋、眼淚和禱告守候我的兒女,
我將努力學習由  上帝來帶領我們家.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等吧 總有波
2008/06/01 13:04

我家小的今年已經二十了

還不是處處跟父母唱反調

聯考試考差了  還是得好聲好氣的勸他多用功

天下的孩子都是一樣的

倒是父母自己調整一下心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