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INE上的詐騙(騙案三)
2018/07/10 11:35:36瀏覽580|回應1|推薦18

最近才開始試著用LINE  ,因為台灣人 使用者很多~手機版~我是位 smart phone 的絕緣體~用的是老式的小手機~ 我的手機是用來緊急時使用~不是用來談天說故事用的~  一直到三年前台灣的友人把一台她淘汰下來的手機送给了我~我才裝上手機板的LINE  .然後嘗試著把以前台灣的好友通通拉進來~  上個月一位高中同學(她是我的好姐妹~倆人的名字只差一個字~連姓都是相同的)  開始和我瀕繁的在賴上面要和我通話~~ 我試著打过去~她跟我說:妳是在台灣嗎?怎麼她打台灣的電話都打不通. Line也不見了.  問我回台怎沒去看她也沒去住她家?  我告訴她我一直沒回台灣去~我的賴也沒換ID. 她才告訴我:有個人加她的賴~並且跟她通話~她聽聲音以為是我~然後就一直喊我的名字一直問了好多我的事~ 對方也就打蛇隨棍上~讓她以為真的是我~然後又加了台灣的電話~ 後來就逼著她要她匯二十萬给她~ 並且馬上就要匯因為手頭太緊了~ 她只匯了五萬給對方後~就一切音訊全沒了~ 賴 和電話都不通了~ 後來她急需錢才想到要跟我要回匯给我的錢~才找上我的賴~~~ 才知道她自己受騙了

我告訴她: 要把LINE設定一下不能隨便讓人加上,查找到~~ 後來她去警察局備了案.....她也是很單純的一個人~手機只是用在聯落上~連LINE如何設定~都不懂,凡事都要靠小輩幫忙的人怎一下子就受騙了~

騙子如此的多老式的騙法都可以一再的使用~卻仍有人受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i998&aid=113188099

 回應文章

傅麗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今詐騙手法實在太豐富了~!
2018/07/11 03:48

有一天我姪女透過LINE和我連絡,其言詞要說又沒說盡,(要我幫忙,但又說我無法幫)

我心想還沒說出問題,怎能斷定我不幫,再追問下去,說是因先生酒駕,與人發生爭執,要賠對方五萬元,問我可否立刻匯給她,但先決條件是不可告訴家人,

我想這問題有什麼難,但不可能立刻匯給她,至少要請家裡的小秘書去實地了解,

一了解才知道是騙局~!

還有一次表姐夫來電,問我有沒有去高雄?他說表姐接到一通電話,因我有難,需要二十萬,表姐聽了想匯,她女兒警告表姐,匯款前何不先電話求證一下,一求證對方就破功了,

我們的身邊經常都有這種事件,我們應該提高警覺,莫上當了才好

hui998 (hui998) 於 2018-07-11 08:52 回覆:
和我朋友的情況差不多~~要騙的是二十萬~因為我朋友沒錢所以只被騙了五萬~而我的朋友是一廂情願的跟她聊天~也不打信息给我的賴問清楚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