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駐足 Orlando Downtown
2005/06/23 15:10:39瀏覽1733|回應0|推薦1

今天第一件愉快的事情是發現自己將參加的研討會提供 Continental Breakfast,(內容大概是一些 muffin 及水果飲料等)。為了節省開支,當初訂購 Sheraton World Resort時,我選擇不包含早餐的package。這下子完全不必擔心到哪裡用早餐了。

因為第一天上午的研討會議程並不包含我要參加的 session,因此我們用完早餐之後就決定前往 Orlando Downtown 去逛一逛,我們先搭 LYNX #8 到 LYNX在市中心的總站,沿路都是 Orlando 比較灰暗的一面,這一區住了許多黑人,感覺像貧民區,沿途上下公車的都是經濟情況較差的黑人,這一段車程約莫要一小時,我們前往代表奧蘭多市中心區中心點的 Lake Eola Park,在湖畔稍作休憩,還看見小朋友到此地遠足,頗為有趣。在 Lock Haven 區裡頭,奧蘭多自然中心 (Orlando Science Center) 與橙縣的歷史博物館 (Orange County Historical Museum) 前有一個人工噴泉,許多家庭偕老攜幼在池邊席地而坐,享受悠閒的午間時光。路人推薦我們可以在搭公車往北走,可以找到 Orlando Fashion Square,許多時髦的玩意兒都可以找到。因此我們在諮詢過LYNX站務人員之後,接受他的指示轉搭link 29,這一線公車一出 Downtown 之後就沿著Colonial Drive 往東走,15分就到Orlando Fashion Square了,值得一提的是,這條大馬路的兩旁有許多中式餐館或公司,看起來在 Orlando 的華人比黑人混得好多了。

相較於Florida Mall,Orlando Fashion Square就很對我們的胃口了,感覺很像小一號的大江購物中心,裡頭的商品及陳設的確稱得上是 Orlando之最了。Irene 在這裡找到足以讓她忘記疲憊的時尚感覺,小採購了一番。

-2004.11.12-

(今天 Irene 的日記頗有看頭,逕行轉載如下)


今天一早起來(真的很早4:00am,時差還沒調過來),便計畫著今天要去哪裡逛,計畫的同時hubert也很賊的計畫怎麼讓我也享受到conference免費的早餐,結果到了現場發現根本不用計畫,任何人都可以來享用早餐,因為沒有任何防賊措施,讓我不禁又覺得美國人mind真的很open,如果是台灣人一定會去想如何避免讓不相干的人來吃早餐,可是美國人倒是覺得,早餐價值多少,何必花費心力去防賊?不如將多餘的心力專注在內容上,想到這裡又想到自己的行為,其實蠻汗顏的,唉………

後來我們啟程前往Orlando的downtown,走訪了Hubert介紹的eola lake和一些博物館,悠閒的生活在這裡展現無遺,不過空氣中似乎瀰漫著一股詭譎的氣氛,這裡黑人居民大約有80%以上,當你身邊圍繞的都是黑人時,很難不讓你聯想到一些比較黑暗的一面,而且就真實的發生在我們身上。當我們正漫無目的的閒逛時,突然有個黑人老兄走在我們的右前方,嘰哩咕嚕不知道說什麼(可能我神經比較大條,不曉得他是對我們說話),當我覺得有異樣時,只覺得hubert把我的手握的好緊,驅趕式的向他揮手一直說—no,後來hubert說其實那位老兄已經尾隨我們一陣子了,所以hubert故意將腳步放慢,讓他走到前面,他索性說「money,give me money……」,hubert採取不理睬的態度(這些我還天真的看著身旁的景物),對方可能以為我們聽不懂,才接著問說「Are u Chinese ? Japanese ?」hubert才一直對他揮手say  no,我想此時裝聽不懂或許是個不錯的方法,加上現場人來人往,我想他也無法得逞,所以避免單獨行走於人少的地方,也是防止被搶的好方法!

我們到downtown的目的除了走訪名勝古蹟之外,另外最重要的是買相機,不過不可思議的是我們問過4個人都說Orlando沒有department store,好沒關係,讓我們問到了Fashion square,我們便馬上啟程前往,司機說不遠,不過我們還是坐了20分鐘的車程(沒塞車喲),沿路看到一些華人開設的商店,其中有家店名是「福祿壽超級市場」,店名真是樸實可愛,可惜沒有機會下去走走,人不親土親,在這異鄉可以遇到同胞還是會很高興的,順帶一提,這裡華人應該不多,這兩天來連看到東方面孔的機會都沒有(除了一起搭機來美國的機上),不像LA那裡華人算是多的了。

我們到了Fashion square,這才像mall嘛,一家一家店排列的整整齊齊的,不像Florida mall 一家店就是一棟房子,逛起來挺累的,不過規模稍嫌小了一點,可能因為小吧,這裡專賣相機的店竟然連SONY T1都沒有,甭說T3 或L1了,所以我們打消了在這裡買相機的念頭。既來之則安之,我們像姥姥逛大觀園一樣好奇的逛了起來,有一家類似像台灣BODYSHOP的店,我突然想到Annie交代的Victoria secret 的body lotion,我便向店員詢問「how could I find the “Victoria secret”?」,他說「over there!」,oh my goodness,原來就在對面而已,真是糗耶,這跟我在台灣會笑外國人明明就站在火車站前面還問我火車站在哪裡一樣,想不到我也會鬧這樣的笑話!我以前只知道Victoria secret有生產內衣,不知道他也有lotion,結果到這裡一看竟然還有hair care、cosmetic等其他女人會愛上的東西,加上lotion味道好好聞,所以我ㄧ口氣買了7瓶(一瓶9元不含稅),以body lotion的價位來看他的價位似乎高了一些,不過還是買了,回來後想想拿來送給朋友應該還不錯,不過要再坐1~2小時的車到那裡,加上我是單獨一人,hubert不贊成我去,再想想吧,一切隨緣囉!

晚上去參加了Hubert conference的banquet,本來以為只是一般的buffet,沒想到是一張張的圓桌,要跟其他一堆美國人混在一起,天呀!我的英語程度大概只能維持3分鐘的談話,整個banquet要2個小時,這樣會很冷場耶,而且會丟台灣的臉,讓外國人笑我們英文差。所以我索性挑一個旁邊沒人的位置坐,想不到再旁邊那個叫Tony的New Yorker竟然叫我坐在他旁邊,美國人也太熱情了吧!整個過程我如坐針氈,深怕怠慢了這位紐約客,這頓價值80元的飯吃的有點小痛苦,不過讓我見識到了美國式的banquet,也讓我見識到了美國人的熱情(所有人都很主動的跟你打招呼和攀談,好像認識多年的好友),我想他們來參加這個conference目的是來交朋友的吧?結束後散步回Sheraton路上,我感慨的說我的英文程度只能旅遊時問問路,買買東西,真正要聊天還不行,覺得自己挺不行的,hubert說還好吧,等兩岸統一,世界級conference全在中國辦,規定全部講中文,到時候尷尬的是外國人,嘻嘻,不知道那天什麼時候才會到來,這種老大的氣派還真不錯!hubert還說當然要improving English(持續改善),不過也不要太沮喪,對方也不會中文呀,我不知道這算不算阿Q心態,不過倒是撫慰了我不安和焦躁的心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bert&aid=18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