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楊布凡的母親陸
2015/04/01 09:43:21瀏覽11|回應0|推薦0
沒說,直接給洛河縣第一高級中學校長打了一個電話,后來二叔給你慧云妹妹去學校報名的時候,順便幫你報了名,這是學校給的書雜費收條你且收好,明天直接與你慧云妹妹一起去學校報到。”

  楊進城說著,從隨身攜帶的公文包中取出書雜費收條,遞給了楊布凡。

  接了書雜費收條,隨便看了看,見書雜費和插班費共計一萬八千多看,看得他有點頭暈,這對于一個年收入不到五千的農村家庭來說,無疑是個天文數字。

  “這報名費的事情,暫且不要告訴我爸媽,日后等我賺錢了一定還給您。”

  “臭小子,跟你二叔還說這話,只要你好好讀書,一年下來,給我考個名牌,二叔就心滿意足了。”

  其實,楊布凡自從上初中開始,他二叔楊進城就暗地里幫了他不少,根本沒有讓楊布凡的父母親知道,要不然,以楊布凡的家庭狀況,根本供不起他讀到高三。

  楊進城對楊布凡的幫助,他都記在了心里。

  接下來,叔侄倆只是隨便閑聊了幾句,楊布凡的父母親從地里回來,見到楊進城來了,連忙扔下農具,就快步進屋與他打招呼,然后楊進民和楊進城這兩個幾個月都沒有見面的親兄弟,就拉起了家常,楊布凡的母親陸月娥就開始忙著張羅做晚飯。

  “凡哥哥,我們到外面去走走吧,我想看看牛山湖岸邊的風景。”坐在一旁不知干啥的楊慧云,見父親沒有再拉楊布凡說話,就站起身來,走到他身旁,拉了拉楊布凡的胳膊,向他小聲說道。

  “嗯。”楊布凡點點頭,然后向楊進民、楊進城兩人招呼道:“二叔,爸,我帶慧云妹妹去林區轉轉,您們聊。”

  “行,現在外面太陽大,帶你慧云妹妹走林蔭小道。”楊進民點點頭,叮囑道。

  “知道了,爸。”楊布凡回應著,然后隨楊慧云一道出了門。

  “凡兒是個懂事的好孩子,孝順,聽話,真的有些舍不得讓他離開。”楊布凡、楊慧云離開后,楊進民就看著門外,暗嘆了一口氣。

  “現在世道亂啊,把慧云交給誰,我都不放心,布凡這孩子我看著也挺喜歡的,要是他今年復讀,能夠考個好學校,待他的學習情況穩定下來之后,再把他的身世告訴他,待他接受了現實之后,他們大學一畢業,再向他們提及兩孩子的婚事,把慧云交給他,我能放心,而且也等于是為楊家留了后。”楊進城說道。

  “怕的就是他上大學后,只把慧云當妹妹,又交上了新的女朋友。”

  “嗯,這倒是個問題。現在年輕人的事情,他們講的是戀愛自由,我們現在操這份心,還為時過早,看緣分吧。”

  ……“凡哥哥,我們去游泳吧,好久都沒有在牛山湖里游過泳了,真的好想念當初我們小的時候,在湖

向您推薦:中醫減肥  減肥餐推薦  睫毛雨衣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u63&aid=21915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