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年10月6日(周五)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福慧雙修的真實法義之2)
2017/12/03 21:34:06瀏覽24|回應0|推薦0

嚴格的說,行持廣種福德之人較多,但願意主動「放生」自我情結的貪、嗔、痴、慢、疑五毒習氣之人,卻是很少;唯有真心現前之人,才能夠印証「真道」之所在。
當我們從皈依受法,持守五戒、乃至十戒開始,即代表已經逐次學習傳承法要的超意識、心中心經密、諸尊儀軌,和金剛乘的菩提根本戒律概論,抵達正式受法的階段了。
此刻,行者可以覺知觀照自己是否比尚未學習之前,更加不同、更特別了;並覺知觀照自己是否比以前更神聖尊貴、更有智慧了?
如果自我感覺良好的確認為有的時候,即代表行者的「自我情結」宿世劣習,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了。
因為真正的入道之人,必須能夠覺知体悟法師「並無說法」的最真實空性法義。
所以才能覺察了知,法師在開示「心佛說法」的一切内容,都是在開示行者的内在心靈,本自具足的清淨覺性,這樣才能當下「心領神會」法師說到那裡,行者就能一心不亂的專注「放下」修正到那裡。
唯有真心求道之人,不會增長自我,只会自動自發的放生自我,更能聽得懂福慧雙修的最真實法義,此生解脱輪迴、必定成道。(未完待續)

(文圖:師父弘法行即景~)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09287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