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的極限
2013/02/23 08:10:19瀏覽8|回應1|推薦0

范宗沛與孽子-戲水  

 

『我們是不是已經走到幸福的極限了‧‧‧』

妳這樣問著我。

 

我沒有回答妳。

什麼是幸福的極限呢?

要多幸福,才算是極限呢?

到了極限後,又該如何呢?

 

事實上,我連我們幸不幸福,都不怎麼確定。

我愛妳,而妳也愛我。

但,我們的愛情,卻不是其他人能理解的。

不被理解的愛情,也算是幸福嗎?

 

我和妳,選擇了在愛情裡勇敢。

他人的眼光,他人的閒語,他人的揣測。

我不想去看,也不想理會。

只告訴自己,妳有多重要。

 

聽說,愈是禁忌的愛,燃燒得就愈猛烈。

聽說,愈是猛烈的愛,碎裂得就愈徹底。

那是因為,我們的世界,狹窄得容不下背叛。

所以,禁忌成了傳言,在人群間流竄。

 

我和妳之間的愛情,有一天也會燃盡嗎?

我和妳之間的牽絆,有一天也會碎裂嗎?

我們害怕著,卻仍在害怕中繼續愛著。

這樣炙熱而又恐懼的愛,是幸福嗎?

 

『如果,這世界只剩下我們,該有多好‧‧‧』

妳幽幽地這樣說著。

 

這樣說的妳,是想逃離什麼嗎?

我們的愛情,讓妳想捨棄全世界嗎?

還是該說,這世界,容不下我們的愛情嗎?

原來,這樣的愛情,並不屬於這個世界。

 

所有的人,都該照著正常的路線過完一生。

就如同,所有的星球,都照著應有的軌道運行。

而我們,就像是失速墜落的隕石般。

在迷亂中,焚燬著拖曳著璀璨的愛情。

 

我能理解世界,但世界卻理解不了我和妳。

於是,我們習慣了隱藏自己。

把彼此的存在,隱藏成一個深埋的秘密。

然後,在秘密裡,恣意地愛著。

 

只是,我們的愛,不會有終成眷屬的結局。

再怎麼相愛,終究也只能停留在相愛的狀態而已。

或許,隨著時間過去,我們會更加相愛。

又或許,有人承受不了壓力,開始不愛了。

 

所以,目前相愛的我們,算是走到幸福的極限了嗎?

已經到達極限的我們,接下來會如何呢?

我不知道。

真的不知道。

 

『如果,這世界只剩下我們,該有多好‧‧‧』

 

《戲水‧范宗沛》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ne&aid=8404634

 回應文章

Ginger@guest
Re: 幸福的極限
2013/03/01 01:38
這戲水的曲子,
怎麼配上文字聽起來有些哀傷....
但若是聽到中段, 音樂又帶來些許快樂的片段!!

安妮真厲害, 這樣子的情緒其實很難寫的出來,
妳把那細微的感情用文字寫下來, 配上適切的音樂,
幸福的極限, 我很喜歡這篇帶來的感覺!

版主回覆:(03/01/2013 03:13:56 AM)


一直很想挑戰寫寫看同性間的愛情,醞釀了很久,
始終沒有適合的情緒,還好那天突然有了感覺,
音樂和圖片是老早就等著了,那天一口氣寫完它,
我自己對成果是很滿意,比我預期的要好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