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對眸子
2012/12/28 07:28:12瀏覽5|回應2|推薦0

Wind Flowers  

 

我愛上了一個女孩。

 

她有一對澄澈的眸子。

你知道嗎?就是那對眸子,迷惑了我。

看著她,彷彿連靈魂也能被看透,無所遁形。

在她面前,我再也說不了謊。

 

不過是靜靜地望著而已。

但,那眸子,就像漆黑的星空般。

不,那眸子,還帶著一點琥珀色的暈彩。

每每凝視著,我便一點一滴地失去了自己。

 

以往輕易出口的甜言蜜語,開始變得無用。

不只無用,我甚至可以聞到廉價的味道。

以往的那個我,顯得多麼粗俗而可鄙啊!

在那個清澈的秘境裡,我竟是一身齷齪。

 

但,有時,我會恨起那對眸子。

因為,那對眸子裡,隱藏了可怕的魔性。

即使是一瞬間,我也能察覺,澄澈底下的惡意。

偏偏,那惡意也教人沈淪,而我已放棄求生。

 

魔性誘惑著她,一再擄獲陷溺的囚犯。

狩獵的過程,遠比獵物本身,還要來得美味。

她一口一口地,心滿意足地嚐著。

不悲憫那些乞憐,也不同情那些痛楚。

 

她只是自顧自地轉身,猶如從來沒有出現過。

一切因她而起的混亂,都與她無關。

那些心碎的殘骸,不曾在那對眸子裡留下痕跡。

因此,那對眸子才可以保持澄澈吧!

 

不知情的人們,前仆後繼地成為祭品。

而我,也是其中之一。

總有什麼,能進入那對澄澈的眸子裡吧!

我如此單純地,相信著愛情的力量。

 

愛情,能馴服狂野不羈的魔性。

在別人面前,那對眸子將再普通不過。

那對眸子裡的光芒,未來只會對我一人綻放。

而她,也只會專屬於我。

 

可笑吧!

所有的獵物,大概都有著一樣的妄想吧!

妄想著噬人的惡魔,會在自己身上終結了屠殺。

妄想著這狠狠的一口,將是她最後的嘶咬。

 

恨她嗎?不,我不恨她。

我寧可帶著悲淒的微笑死去,也不願棄她不顧。

我寧可成為她獵殺的對象,也不願只是一個過客。

傻嗎?是的,我很傻。

 

當我終於遍體鱗傷時,那對眸子裡浮現了溫柔。

但,那溫柔裡,卻明明白白寫著無情。

她連一絲憐憫,都不想施捨給我。

她只是溫柔地,等待著我緩慢的死去。

 

你知道嗎?

我愛上了一個女孩。

她有一對澄澈的眸子。

 

只是。 

那對眸子裡。

沒有我。

 

《Wind Flowers‧Seals & Crofts》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ne&aid=8404624

 回應文章

molly@guest
Re: 那對眸子
2012/12/31 07:01
我真不敢相信~~妳這篇小說寫得棒透了!!完美!!
先不論那是愛上某個人...因為不被愛上而產生那種像似被獵補的幻想(其實....人是很難界定...愛上某人是被蓄意的誘惑,還是自己多情過頭的迷戀上)~~
或者是那位女子...是否對每個人都冷傲無情、有意去遊戲人間~
我要說的並非是妳所描述的故事~或是主人翁那份微妙細膩的沉溺,
我要說的是...安妮..妳成功了!!妳真的寫出跟以往不一樣的鋪陳、情感與主題。
大力鼓掌中~~~~
突破啊!!成功的突破!!為妳喝采、興奮感動的為妳開心!!

版主回覆:(01/09/2013 04:14:34 PM)


呵~其實,這也是受到最近所閱讀的小說影響,
很想試試看那種特殊的寫風,所以就大膽嘗試了,
當然,比不上原著那種奇特風格,但過程很好玩~

Ginger@guest
Re: 那對眸子
2012/12/30 01:44
若把這對眸子想像成美麗豔紅的玫瑰
我想.....她也是朵毒玫瑰吧......

版主回覆:(12/27/2012 05:22:08 AM)


不,應該這樣說,她的眸子是一座海洋,深不見底,
閃耀著澄澈的透明感,像是可以滌淨一切的罪惡,
但當你愈陷愈深時,才發現她早就吞噬了無數生命,
而你,已無法回頭,只能無可救藥地,沉溺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