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沒辦法,祝你幸福。
2013/02/12 07:07:19瀏覽6|回應1|推薦0

夜的鋼琴曲  

 

我沒辦法,祝你幸福。

 

我以為,我做得到。

我以為,可以心平氣和地,看見你得到幸福。

我以為,可以笑笑地,接受你和她的戀情。

但,我做不到。

 

明明,很希望你能幸福。

至少,我無法給的幸福,有人給了你。

明明,早就下定決心要心如止水。

你的一切,再也與我無關。

 

只是,看見了你的新戀情。

我的心裡,竟然又起了波動。

不是嫉妒,你應該幸福,她也是。

也不是吃醋,我早就沒有吃醋的資格。

 

苦澀。

或許,該這麼說吧!

你和她之間的甜蜜,是我曾擁有又失去的。

你和她之間的甜蜜,更加證明了我的多餘。

 

又或者,是心痛吧!

你已經住在我的心裡,那麼多年。

如今,我卻必須硬生生地,把你拔除。

必須強迫自己,不要再在乎你。

 

我根本無法坦然面對,你已開始新人生的事實。

不該眷戀的我,只能逼自己離你遠一點。

真心地祝福你,我做不到。

就算是口是心非的祝福,我也做不到。

 

原諒我,如此吝嗇。

對一個深愛過的人,居然連一句祝福也說不出口。

原諒我,任性地封閉了自己。

躲得遠遠的,不看不聽關於你的消息。

 

還以為,自己早就走過,失去你的苦。

還以為,已經可以輕鬆看待你的新戀情。

原來,放下這件事,並沒有想像中容易。

原來,所謂的風度,竟是如此困難。

 

我無法稱讚,你的那個她。

甚至,還得拚命地忍住,想批評她的衝動。

我還惡毒地想著,也許你們也不會長久。

她不會是那個,和你廝守終生的人。

 

你和她之間有了不快,我的心情也跟著不定。

暗自期盼著你們分手,卻又自責著自己的卑劣。

你和她之間戀情順利,我又忍不住矛盾。

想要看到你幸福,卻又不希望你幸福。

 

這樣的我,很可惡吧!

所以,為了不讓你恨我,也為了不讓自己恨自己。

我就什麼也不說了。

那些言不由衷的祝福,就不勉強說出口了。

 

希望你能諒解。

我不是不希望你得到幸福。

我只是,還沒辦法對你祝福。

 

對不起。

我沒辦法,祝你幸福。

 

《夜的鋼琴曲》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ne&aid=8404632

 回應文章

Ginger@guest
Re: 我沒辦法,祝你幸福。
2013/02/17 01:04
安妮 新春愉快!!

一開春就有了這麼細膩的文 我真的覺得有寫到很深處的地方ㄋㄟ

說也巧 前一陣子 我也有妳文中的心情
所以邊看文時特別有感觸
這真的很難.....而且也那麼多年了......
但.....好像就是很難放下.....

不過, 也許這就是奇妙的地方(可能老了XD)
有一天的我, 突然想通了,
我開始試著祝福, 試著讚美,
也許怕自己心中的結一直解不開,
也許怕自己會後悔會有遺憾,
我慢慢聽到自己內心的話, 其實是真心希望對方得到幸福的,
所以, 我慢慢走出來了,
雖然還不是做的很好, 但我喜歡自己這樣子的轉變,
也與妳分享.........

版主回覆:(02/26/2013 05:40:59 AM)


親愛的,還沒恭喜妳的文章得到精選呢!恭喜哦!
其實,會寫這篇,是因為已經寫了太多祝福的文章,
想想,也會有不想祝福的念頭啊,就來寫寫看吧!
在愛情裡,被捨下的那一方,心裡頭有好多的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