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想學彈鋼琴
2013/04/16 05:13:43瀏覽4|回應1|推薦0

Memory Of Happiness  

 

我想學彈鋼琴。

 

或許,妳會笑了我。

一個笨拙的男人,居然想學彈鋼琴。

不是實現什麼夢想,也不是閒著沒事。

 

我只是忘不了那首曲子。

那首,她曾彈奏過的鋼琴曲。

那首曲子,叫做『遺忘』。

 

她纖纖的手指,在琴鍵上輕巧地移動。

時而和緩,時而激昂,時而靜止。

許多的故事,傾洩在冬日的陽光裡。

 

低垂的眼眸,看不清她的表情。

柔順的長髮,拂著她白晢的臉頰。

臉頰上,浮現了淡淡的紅暈。

 

陽光從百葉窗透了進來,灑得一地明亮。

空氣是冷洌的,但溫度卻是流動的。

她的身影,清楚地映在地板上。

 

喃喃的琴音,像是在低訴。

那時的她,在想些什麼呢?

在她心底,也有一個忘不了的人嗎?

 

沒有眼淚,但我卻聽見了悲傷。

聽見了回憶,聽見了愛情,聽見了痛楚。

雖然,她什麼也沒有說。

 

我不知道。

當時,我聽見的,究竟是誰的愛情,誰的痛楚。

或許,是她的愛情;或許,是我的痛楚。

 

扯遠了。

還是談談學彈鋼琴的事吧!

 

妳說,想聽,不一定要自己學。

是啊!這些年來,我不知聽了這曲子幾遍。

可就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彈奏得像她那樣。

 

所以,我放棄尋找了。

我想,若沒人能像她,就由我自己來學吧!

只要能學會,過去的一切就會重現。

 

只要能學會,就能感覺她的存在。

一遍遍地彈奏,她就會永遠在我身邊。

這是,我唯一能留住的她。

 

我不想學什麼基本指法,也不想學什麼樂理。

我不想彈其他的曲子,只想學這首遺忘。

只要,讓我學會遺忘就好。

 

所以。

妳可以教我嗎?

 

《遺忘‧薛嘯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ne&aid=8404642

 回應文章

Ginger@guest
Re: 我想學彈鋼琴
2013/04/22 01:57
有些悲傷的文字 還有歌曲
但這樣子的文字 卻好有畫面

學會遺忘 妳的曲子
學會遺忘 妳的身影
學會遺忘 我們的愛情
學會遺忘 我們的過去
...................

我也想學這首"遺忘"了 :D

版主回覆:(04/16/2013 06:40:10 AM)


這首遺忘,是我以前同事推薦我聽的,故事也是他的,
他也有一個忘不了的女人,也想學彈鋼琴,但二者無關,
是我自己把二者組合成了這個故事,寫成了這篇文章,
我自己也很喜歡這首遺忘,這是我唯一重覆使用的音樂,
本想找別的曲子來搭配,但味道就是不對,非得它不可,
"只要,讓我學會遺忘就好。"是我刻意嵌進的雙關語,
男人想學的,不只是曲子,還有遺忘,忘了愛過的她,
但矛盾的是,他想學彈鋼琴的目的,卻是想更加記住她,
這也代表了我們的理性和感性,理性想忘,但心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