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KUSO英語列教材,黃玟君老師開課堂堂爆滿
2009/12/07 09:43:21瀏覽2218|回應0|推薦2

自由 2009/12/07 04:09

〔記者陳怡靜/台北報導〕「He eats soft rice.」一句另類、台式的「吃軟飯」,讓學生哄堂大笑,台灣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美女老師黃玟君也啼笑皆非,當下決定讓英語也要能跟得上年輕人的習慣,把「KUSO英語」列為教材,目前已收集超過百則年輕用語的KUSO英語。

KUSO英語 堂堂爆滿 

台科大助理教授黃玟君甜美可愛,穿著輕便的她,常被誤認為是研究生,曾被學生搭訕。但讓她在校內聞名的,卻是開設的英語課,即使要求嚴格、常小考,學生仍搶著選修,限五十人的「英文歌曲學文化」堂堂爆滿,每學期都得抽籤。

「想教真實的英文,真的可用唱的!」黃玟君在台科大任教九年,面對專業滿分、但對語言能力卻沒信心的技職學生,從KUSO英文、英語歌詞、東西諺語到台灣小吃英文介紹,都成了教材。

黃玟君的「英文歌曲學文化」更是熱門課程,「很多人唱英文歌常覺得跟不上,問題不在單字不懂,而在發音規則。學會連音、削弱音等正確發音後,唱英文歌一點都不難!」工商業設計系的學生王渝君就說:「很有建設性的學習!」

在教「英語演講」課程中,每週聽學生上台英文演講,卻讓她激盪出超特別的教材,常見的「冷笑話」、「吃軟飯」等流行用語中,全都有適用的英語說法。「最早是學生一句『eat soft rice』,全班大笑,只剩我沒反應過來!」

她著手設計「KUSO英語」教材,當學生演講時,遇到無法詮釋的流行用語,她隨手記下並思考適合的英語,跟外籍老公討論、求助國外友人,找到最適合的英語用法。「現在學生都學會了,『He sponges off women.』就是吃軟飯,形容男人像海綿一樣吸取女人的資源。」

秉持「實用英語」與「提升興趣」的想法,黃玟君的教材總是活潑有趣,不但吸引學生搶修,也為她造就事業高峰,至今已出版超過十本的實用英語書籍,她更勤寫部落格,分享自己的英語教學教材。

黃玟君老師的新書正在籌備當中,敬請鎖定本部落格的最新消息!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gwenjiun&aid=356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