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籍老師的中肯建議:別再等了,馬上說英語!
2014/06/06 14:55:52瀏覽578|回應0|推薦0


《看照片說英語:自問自答學好英文口語》一書的作者,除了黃玟君老師以外,
還有另一位共同作者,現任景文科大應外系的專任講師--Michael McMaster。
身為「英文母語者」,McMaster 老師是怎麼看待台灣人學英文的?他給的中肯建議又有哪些?
一起來看看吧!


別再等了,馬上說英語! (譯)


身為外籍大學教師,我注意到許多台灣學生都有這樣的問題:他們有不錯的英文書寫能力,可是卻無法開口說英語。這個現象讓我很困惑,因為書寫一個語言應該會比說這個語言更困難才對。不過對於許多學習英文的台灣學生而言,卻不是如此。為什麼會這樣呢?

寫作時通常必須遵循許多規則;文法必須正確、標點符號必須精確等。這也就是為什麼寫作很複雜。很不幸地,許多台灣人認為說英語時也必須遵循這些規則,即不能犯錯、文法必須完全正確等,結果造成只要一開口說英語,便會開始緊張。

請牢記:當你開口說英語時,只要遵循一條規則,那就是「讓別人了解你的話」。如此而已。

當你開口說英語時,你必須讓別人了解你在說什麼,這是首要目標。慢慢地,你便會愈說愈完美。當你知道無須一開始便將英語說得很完美時,你就不會那麼緊張。你要做的就是不斷嘗試開口說話。身為英文母語者,我可以告訴你:即使你的英語不完美,我仍然了解你所要表達的意思。

這就是這本書的目的。本書要來幫你毫無顧慮、不怕犯錯地說英語。使用本書時,請記得以下三件事。

1. 每個單元所提出的問題,可能會有好幾種回答的方式。即使你的回答與書中所提供的參考答案不同,也絕對不會是錯的。
2. 犯錯是允許的。你必須犯錯,才能進步。
3. 練習時請勇敢地大聲說出來,不要緊張。最後請牢記:反覆練習,熟能生巧。

學習一種語言或許不簡單,卻能得到超值的回報。永遠記住一件事:當你開口說另一種語言時,你便看到另一個世界。你還在等什麼呢?

Michael McMaster


黃玟君老師邀你一起
看照片說英語
「看影片答題抽好書」 ↓↓↓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gwenjiun&aid=13925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