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我是文創人,我會怎麼做?
2012/11/30 13:33:29瀏覽312|回應0|推薦7

如果我是文創人,我會怎麼做?

1.主題樂園合影留念    如果我是文創人,看完《龍飛鳳舞》後,我會想要設置一個主題樂園,那是可投資的文化創意,專門介紹歌仔戲的歷史淵源與發展過程,更可以和其他戲曲做比較《龍飛鳳舞》電影裡的佈景與立牌,能吸引大家想要合照留念,而願意花錢消費,就像九族文化村中引進ONE PIECE(海賊王主題)樂園一樣成功!

2.主角巡迴觀眾心動    園區內排時間會有主角定裝走在園區一角,讓大家可以看到心目中的偶像,另一方面,可以讓歌仔戲服平凡地出現在眼前,不讓文化流失!

3.服飾租借實現心願    如果我是文創人,看完《龍飛鳳舞》後,我會想要在拍片的實景高雄愛河旁開一家劇照店,介紹劇中人物的角色扮演,以及他們所扮演的歌仔戲生旦淨末丑的服裝,在店裡,衣服可供租借拍照,而其他裝飾品同樣地也可供借用,不僅給予戲迷豐富地想像,還能實現他們的心願,這是行銷傳統戲曲的一部分力量來源,對戲迷來說,確實會是一舉兩得!

4.特製可愛小公仔    可和便利商店合作,製作Q版可愛公仔,讓喜愛收藏者永久保存記憶,並設計擺放的架子,讓有公仔的空間充滿了傳統風味。

5.特色大頭貼隨手拍    戲台的建造都是為了特定神明生日時演戲給神看,但平常卻無法發揮用途。若能設立幾台大頭貼機器在廟口戲台前吸引年輕族群花錢消費,並以特色大頭貼推行對傳統戲曲的認識,我覺得會造成平價轟動,大家也會因價錢合理而投錢消費!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gjlh&aid=7086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