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理諮商
2012/05/22 09:50:48瀏覽51|回應0|推薦0

虛活了大半輩子了,人生的經歷,雖未起大風大浪,但小挫折失敗也不少,累積了些許經驗,在小孩成長中,常常自以為的告誡,希望他們別走過我所遭遇的過程,每每總被拒絕,事後想想,以前我曾說過,這人生的一切,喜怒哀樂,我都想經歷,何苦以自身經驗值來限制小孩,他的成長只有他自己最知道了。

 

最近辦公室裡人力政策有部分波動,為能維繫同仁的工作權,常常勸導他們,如有機會應該再向上爭取,宣導了幾次,總算有進展,部分同仁送了自我推薦履歷,不久,有同仁雀萍中選,即將就任之前夕,來告訴我說,因小孩還小,怕隨時有狀況,她不想就任,聽了傻眼,幾經分析(機會難得,家庭因素在任何工作環境皆存在並非理由等等),希望她能改變心意。

 

今日又有同仁來與我商討,受到長官抬愛的她,希望她去新單位任職,得知可以高升,當然替她高興,有了上面的例子,先確認她的意願後,就新、舊工作及人際關係相處上破除了她的恐慌,也希望她勇敢的跨出,最後,她認為與我談後,她較有信心。

 

記得,以前我算命,曾說我可以當老師,現在老師未當成,能當一位解惑的朋友,也不錯…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