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重要的決定
2012/05/23 09:10:58瀏覽61|回應0|推薦0

這幾月的心情,除了家人、朋友相挺外,全靠音樂療傷,得知先生外遇之初,心情完全找不到出口,怨恨、自哀以及無所適從,雖有暗自垂淚,但仍無法紓解,後來聽到張惠妹的精選集,每一首歌均觸動傷口,利用騎腳踏車、開車以及獨自一人走在路上時,藉由歌曲,放聲大哭(除了嬰兒時期的哭聲之外,就屬現在哭得最大聲),幾次下來,悲憤的心情得以宣洩,知道此方法後,每每情緒低點,總是會聽歌。

 

與音樂結緣是很早的事情,民國6-70年代,經濟已起飛,台灣的音樂蓬勃發展,時下的年青人(當時的我),隨身聽、卡帶、廣播等接受歌曲的訊息來源很多,幾乎流行音樂琅琅上口,當時對流浪者的歌聲特別喜愛,齊豫的聲音出污泥而不染,齊秦太冷漠孤傲,周華健的歌聲適合出外旅行,大學時期對愛情存有太多幻想,娃娃的漂洋過海來看你,道盡了愛不到的苦楚,也伴隨著我青澀的愛情。

 

隨著結婚、生子,音樂形態改配合小孩的兒童歌,徐懷鈺、范曉萱及幼幼台的舞蹈,充斥著生活,當小孩長大後,新人演唱曲風已較不能接受,而小孩都聽西洋歌曲,在語言不通又工作、家務繁忙的情形下,已甚少聽歌了。

 

當張惠妹陪我渡過低潮的同時,小孩聽久了也煩了,只好另闢戰場,開始了解其他樂手的歌曲,偶然間收音機裡傳來黃小琥的「順其自然」,歌詞意境有符合婚後的溝通不良的狀況,最近又聽到了范瑋琪的「最重要的決定」,讓我對我的婚姻開始審視。

 

順其自然裡點明了相處上的裂痕,是二個人的責任,讓我反省了自己的態度,但單方的反省,對整件事情其實並沒有幫助,溝通不良的結果讓裂痕持續擴大,我因為有家庭責任,只好收起不滿,盡責地操持家務,但男人他無後顧之憂,家事、小孩由我操勞,他每日回家後有飯菜可吃,衣物有人洗,他只要上網、看電視即可,假日與友人相約登山,最後與人登到床上…

 

聽到了最重要的決定,回想當初認定男人為良人的決定是否正確?常說自己是油麻菜籽,風吹到哪就到那,當下決定一生所選,雖然現在想想這個決定可能不是十分明確,但即作了決定,也就不要後悔,之前看了一部電影-鐵娘子的傳奇,內心也是認為,當下的環境所作的決定,雖經過時空演變,定調的內容可能已不切實際,但也不能事後諸葛。

 

回歸常說的一句話,會離婚是忘記當初的美好,我還未忘記當初你對我的好,只可惜,現在及未來的你已無法再對我好了。

你是我最重要的決定
我願意 每天在你身邊甦醒
就連吵架也很過癮 不會冷冰
因為真愛沒有輸贏 只有親密

你是我最重要的決定
我願意 打破對未知的恐懼
就算流淚也能放晴 將心比心
因為幸福沒有捷徑 只有經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