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陌生人,謝謝您
2012/05/25 09:55:26瀏覽56|回應0|推薦0

小時侯不喜歡寫字,字跡不好看,曾聽人說,字寫得醜的,人長的一定很好看,因此,對自已的筆跡,也就不引以為意了,到了大學,電腦開始普及化,程式、文書處理軟體一堆,到了上班,更是用電腦處理公務,曾經辦公室的前輩不會用電腦,內心還曾經訕笑過。

 

數十年來幾乎甚少寫字,每日均使用電腦寫程式,公文用電腦打字,報表用電腦鍵檔等,提筆寫字的時機,只有現在核批公文時,寫上「如擬」、「可」、「發」等。

 

以前有心得感想時,會有一本行事曆上記載,只有自己知悉,雖字跡醜陋,但看懂即可,常常寫得辭不達意時,塗塗改改的,後來聯繫工具興起, MSN、臉書等工具,想法可於上面留存,但有些事情,不想熟識之人知悉,必須設定,稍久未用,資料亦不復存在,如msn的帳號,已無法進入,之前所留的札記,全部消失,人生好像少了一段,變成了空白。

 

如今各大系統彼此接受的程度大增,申請了yahoo帳號可於各大軟體使用,等於一個帳號走遍天下,也少了我管理帳號、密碼的痛苦,無意間發現這個園地(部落格),讓我的心情得以無拘束的盡情抒發,不會有熟人知道。亦可在這茫茫人海中,覓得他人了解。

 

一開始,沒人光臨,還有失落感,隨著每日有人欣賞,有時還會猜測是誰,能與我共鳴,感情失錯的我,對他人也產生了期待,陌生人,謝謝您,目前失落的人生中,是您們安慰了我。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