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峽老街拜拜遊
2012/05/28 08:58:22瀏覽54|回應2|推薦0

有時常自怨自艾,覺得自己上輩子一定做了不少的壞事,這輩子好事不多,壞運倒不少,隨著人生目前的不圓滿,對愛情及年少時的夢想,反而想法愈來愈多了,前一陣子電視新聞中有一幕五寮尖的消息,勾起了想去的衝動,脫離不了獨自一人的孤單感,央求千金許久,總算在威脅利誘及動之以情下,願意陪我前往,星期六還艷陽高照,氣象說星期日下午變天,怎知星期六半夜,已是陰雨霏霏,至早晨仍未停止,心想,上天無心讓我前往,算了吧,我本就無意與天相爭,待千金起床,改變行程,先行探路,再到三峽老街一遊。

 

到了三峽,經過老街,尚早,湊巧有車位,先與千金同遊,三峽,雖曾數度前往遊玩,但現今整理的更具觀光色彩,老街上景然有序,頗為新穎,因時間很早,許多店家尚未開店,老大早餐未吃,買了一隻豬血糕,20元,價格公道。

看到一活古井「三角溝古井」,旁邊有打水器,目前還可使用。

行至廟口,遇到進香訪客,前導人員的衣服,十分華麗。

隨後跟隨進香之鮮花、素果及佛像

前導人員先於廟口表演完後,繞到兩旁,持佛像及鮮花人員隨即進廟安座,後乩童開始請示比劃,沒有以往刀劍的血光表演。


看了一下,千金覺得無聊,只好再隨處逛逛,看到挽面,想要拍照,千金直說我無聊,我說,這些傳統技藝,如不影像保存,很快你們就不知道他們的存在了。


三峽祖師廟內的大鼓


千金的眼鏡修復中,未帶眼鏡的她,眼睛大大的,好可愛呢!個性大刺刺的,與我有點相似。


 

橋上景色,與多年前到訪時相同。

老街中,一個廟宇前,有陀螺隊正在練習,可惜相機不佳,無法清楚拍攝甩出的過程。

隊員瞧我正在拍攝,拿了一個給女兒,讓我拍,如何?可愛吧!


陀螺隊旁有一老人帶了數隻蜜袋鼯正在把玩,馬上把人潮吸引過去。

央求借女兒把玩,順便詢問養殖經過,小動物眼睛大大的,很溫馴,在女兒手上,慢慢移動。

老大在旁講電話,無緣把玩。

最後只有伸手觸摸,與老人談起養起寵物的過程,老人建議,若無長時間的陪伴,還是不要養比較好,將動物關在籠中,是很可憐的,心有戚焉,也勸女兒打消養寵物的念頭。


行經巷中有一藍染工作坊,有學生正在上課,不便打擾,照相留念。

最後在這店門口休息,店內陳列心路文教基金會喜憨兒的作品,向女兒提及她阿舅(我哥哥)曾受該基金會協助照料,我們大方消費了豬血糕(現金購買及捐贈發票)及仙草茶(很好喝)。圖中著黑底白點衣服是老大,拒絕拍照的她,僅此一張背影。

ending... 我的腳(像不像村姑)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周潤餅@guest
Re: 三峽老街拜拜遊
2012/06/12 08:25

除了照片能回憶旅程外

再留下些許片語

為將來回憶增添趣味

謝謝您的到訪…


心鎖@guest
Re: 三峽老街拜拜遊
2012/06/10 08:37
這一篇遊記
很棒唷
描寫的過成都很生動呢
有種
身如其境的感覺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