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采萱
2012/05/29 11:40:19瀏覽34|回應0|推薦0

前兩天做了個夢,夢中良人心臟痙攣,經急救後已無大礙,醒後,心情不佳,雖然曾惡毒地詛咒過他,但向來我作夢,與事實均相反,所以良人一定身體健康,而我的健康將會每況愈下,想及如此,不禁讓我擔憂小孩的將來,也觸及我想提筆寫下對小孩說的話。

 

采萱:

我親愛的女兒,若說這世上最重要的人,除我父母外,無非就是你及妹妹了,你父親做了對不起我的事,能否持續到老以未然可知了。

 

妳的降臨,給我帶來喜悅,但也因為我初為人母,許多事情,未及然準備,就哺育母乳這件事,我對自己的身體一直很害羞,所以沒有積極地護理乳房,又未準備較佳的吸乳設備,在乳頭受傷及妳又吸不到奶水的情形下,讓妳使用配方奶。

 

妳的個性、長相都與我相當雷同,安全感一直是妳從小到大最缺乏的,但我卻常將妳推拒在外,這點在我發生妳父親事件後,我有了深刻體會,所以妳的抱抱,我不但欣然而且是全面地接受,妹妹也受了妳的影響,早上起床後,也會要抱抱。

 

小時侯的妳,戀母情結很重,回台東時都要我抱,初為人媳的我,家務事本就不在行,也不太願意做,因妳的倔強,一直要我抱著,讓我免除了許多家務事;而當我離家上班時,妳那哭喊的聲音,也讓我心碎,還記得妳上幼稚園時,每每在車上哭著想我,但臨下車時卻又把眼淚擦乾,現在想想,我怎麼如此地狠心,將妳推向妳所不喜歡的地方,請妳原諒我。

 

長大後的妳,個性活潑開朗,總是會有好人緣,隨著妳在國中時期起的戀情,我雖然擔憂,但也為妳的面貌及個性受人喜愛而欣喜,作父母的,小孩的一切,總是十分在意,生性懶惰,言詞犀利,此點亦與我相似,我都能存活至今,想妳一定也可以,這兩天,妳自覺使用手機太久,疏於練習鋼琴,要求我代為保管手機,以督促妳練琴,我的女兒呀!對於規範自已的行為,妳又進步了,加油!!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