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采蓉
2012/05/30 04:09:38瀏覽39|回應0|推薦0

對良人已由滿心期待他回頭,漸漸地灰心及死心了,之前有平板,生活有了其他重心,這兩天平板壞了去修理,能否修好,亦不可知,山寨產品,真沒保障,上回寫了篇文章給姐姐,當然不能不寫給妹妹。

 

采蓉:

首先要跟妳說對不起,妳的降臨,是因為阿公受傷,我看到了手足間(我們家的兄弟姐妹)的互助,了解到若只留姐姐一人,她太孤單了,人生上若有波折,沒人可互相協助,決定忍受生產的痛苦,讓妳降臨。

 

在後期懷孕階段,幾乎在忙碌於工作,妳出生後有點悲慘,首先是我更換工作內容,新的挑戰讓我膽戰心驚,再加上妳父親調任馬祖,妳托育於陳媽媽處,每日生活只有一個趕字,早上起床後,先將妳帶至陳媽媽處,再送姐去阿媽家,才去上班,下班後先接妳再回阿媽家,生活的壓力常讓我脾氣不佳,記得有一次,姐不知因為什麼事情惹我生氣,我拿起拖鞋朝她猛打,連小阿姨來搶小孩都被我打了好幾下,又是一件對不起姐的事。

 

妳的身體體質不佳,小時侯常住院(6個月大馬階、幼稚園時馬階、長庚各一次),還好那時都是妳父親請假照顧妳(因為我工作忙碌),曾經不小心從床上跌下,額頭破了好大一洞,臨時請姑姑來照顧姐,後來時間來不及,咱們母女叫了計程車直衝馬階,到了醫院妳的皮膚太嫩,無法打針,打了好幾次,我在旁邊焦急不已,護士受不了我了,只好把我隔離在外,聽到妳在裡面因挨針的哭聲,我也在外面哭泣。

 

妳的個性、長相與妳父親較為相像,也因為這樣,對妳也較為疼愛,也較不放心,個性不積極的妳,凡事無所謂,只活在妳自認的天地中,我擔心妳的未來如何自理,所以我才會一天到晚罵妳,要妳努力,很可惜,妳還是無所謂,我想妳的人生只能妳自已負責,我只好照顧妳的生理(食衣住行)吧。

 

這世上與妳最親的人,以後除了妳的小孩,就只剩妳姐了,妳的個性固執,不知變通,希望妳能與姐姐好好相處,畢竟惟一能對妳無怨無悔的人,是姐姐,希望妳們能互相合作與協助。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