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0602-3碧山露營趣
2012/06/04 11:16:28瀏覽41|回應0|推薦1

妹妹是半個單親家庭(先生較不負責任,都是她在撫育小孩),經濟狀況不是很理想,於是很會利用社會資源(絕非占用,只是會蒐集資訊並使用),前些日子,她由聯合報中得知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有舉辦碧山露營場的露營活動(免費),就邀集姐妹們,準備抽籤,幸運之神還頗為眷顧,讓我們抽中了(聽說有400餘組,只抽中40組),商借了帳篷及睡袋,2個大人(我及小妹)帶了5個小孩(我1個,大妹2個,小妹2個),就準備前往了…

 

行前小孩在家無所事事,在打混摸魚…

經過了手忙腳亂,總算把帳篷搭起來了(8人帳),遠看很小,但實際很大的呢…


搭完了帳篷,小孩們在附近發現了竹節蟲,玩得不亦樂乎


活動開始了,先聽主持人介紹,及主辦單位長官致詞,小孩們還在興奮階段。


美麗的小隊輔-小均


出戰皆捷,婷婷答對了長官問題,獲得背包乙只…


帥哥無所事事,幫他照相,躲了好久,哼!我就不相信我照不到…

很豐盛的午餐,必須分組取用。


等侯過程太久了,大家拿碗已經不耐煩了。

還要排隊,看大家都臭臉。


總算開始吃了,狼吞虎嚥,尤其是阿崴…

下午課程開始,先進行土風舞教學,老師正在自我介紹。



圍著圈搖擺…

兩兩對面拍手,這組默契不佳…

這組表現不錯…


再來是團康遊戲,采蓉及婷婷兩人的默契不錯,蝸牛與黃鸝鳥配合得很好,但阿崴太笨手了…

小小帶動唱…




比賽眨眼睛,冠宇拼了命,才80餘下,其他小朋友都超過120下,只好敗下陣來…

這什麼題目,居然比賽誰住得比板橋遠,阿崴住中和,就在板橋隔壁,又輸了…


輸輸輸連三輸,采蓉彈鋼琴的手居然也比別人小…



植物辨識課程,路旁常見的野花,老師有講名字,我忘了…

車前草…,無毒,可吃


冠霖拿得是雷公根(看他一臉害羞樣),葉面可食,其莖搓揉後可止癢


桔梗蘭,有毒,成熟的果實為紫藍色,色彩鮮艷…

月桃葉,順便告訴小孩,每年阿媽都用月桃葉包棕子,所以都會跟阿公上山採棕葉。


植物辨識得獎了,獲得水壺一個。

另一組也得獎了,獲得塗鴉冊…



足壘球比賽,賽前雙方握手…


比賽過程下起了雨,最後雨勢更大了,就婷婷及阿崴不穿雨衣…,皮蛋


晚會團康活動(一)

晚會團康活動(二),這活動內容與我年輕時沒什麼不同,看得我都想下海比劃比劃了…

第二天,早上健行,在陰雨中渡過,許多人跌倒,回程只好走大馬路了,最後活動DIY製作憤怒鳥,大家的興緻還是很高…

活動結束了,小孩還是把握時間玩牌最重要…





ending...,感謝台北市政府舉辦這活動,內容豐富有趣,雖然兩天中時有下雨,但也是不錯的經驗,問問小孩,他們都還願意再參加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