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0609-11澎湖文化之旅
2012/06/14 11:20:27瀏覽38|回應0|推薦0
活動的綜合照片…




澎湖之旅在大家的順水人情下,終於展開了…

 

這趟旅程,原是孤單的療傷之旅,在父母之愛及手足之情下,演變成孝親回憶之行了,在訂不到同班飛機的情形下,我與母親先行搭機前往,在機楊延遲了20分,在侯機的同時,機場的景觀實在不錯。

左方為我們要搭的飛機…

澎湖,我來了。
到了機場,先買了一份澎湖地圖,接著辦理租車,左右瞧不見肅慈的蹤影,心想可能被她放鵨子,無所謂,此趟旅程本就無所求,來了,就一起走走,沒來,還有父母必須款待…

在等待父親及大妹的空檔,先去參觀了船屋民宿,拿起相機只想拍景,母親卻執意要有人物出現,到此一遊不可,ok,周杰倫不是說要聽媽媽的話嗎,我最乖了。

後來也跟主人陳大哥(他將漁船改造成民宿)打聲招呼,像是我很熟,其實,規劃旅程的同時,我也已經玩了一次澎湖了


天人湖的雙心石滬,小千金要我去七美拍回去給她看,真的,我辦不到,只好找個山寨版的

與父親及大妹會合後,前往馬公市最熱鬧的地方「中正路」吃飯,剛巧遇到廟會活動「神龍祭」繞境活動,我的相機在晚上,幾乎罷工,還好只是上網展示,並不洗出,就將就吧!

在「長進餐廰」吃了澎湖道地的食物,阿娘對價格實在是頗有微辭…

飯後就逛逛老街「中央街」,著名的四眼井,現在還可打水(左右分別是9日晚上及11日早上),旁邊有乾益堂的藥膳蛋,買了2份,完蛋了,我忘記價格了…


歷史悠久的天后宮,很可惜正在整修中,無法靠近,只能遠觀。

又一歷史古物,1923年創立的旅社「中央旅社」是當地第1間旅社,現在還營業中。

終於到了第2天,在市場走跳的父親,怎能不親臨市場,於是…我們到了澎湖的魚市場,最多的漁獲是小管,有生的、熟的(水燙過了,可現吃),看到貝類,太新奇了,您看看唄

離開魚市,到文康街吃早餐,接著就進行文化之旅了,走203縣道,經過了中正橋及永安橋,途中看了澎湖養護中心,很大的生活空間,恐嚇老媽,不乖的話,就把妳送來這裡…,哈哈哈,當然是開玩笑的,老媽沿途雜唸,租車貴死了,4人可以騎2輛摩托車就好了,叭啦,叭啦的唸一大堆,心想,小的想讓您舒服一點,真不了解我心意,算了,誰教她是我娘呢…

到了白沙鄉,為縮短路程,轉入了澎8鄉道,地圖上看了瓦硐牛車,到了此地,只看到瓦硐、車,牛咧??????


來到了老爹朝思暮想的通梁古榕,途中老爸每遇到人,總是陳訴民國52年時在澎湖當兵的情景,當時的他在這裡睡了一年,如今舊地重遊,人物均非,他亦由20歲少年已變成白髪蒼蒼的老人了,不勝唏噓…

雖然他台詞我及妹聽久了都會背了,但他說得十分高興,也就由他了。

古榕的樹種為白榕,他的氣根茂密、盤根錯節而且碰觸到面,再變成了支柱根,可以伸展形成天然的遮陽棚,當地人在此建有保安宮。入內後,想多加詢問,誰知,裡面服務人員,回答態度不好(吽!我是欠妳錢嗎?),只好姍姍踏出。

奉阿娘及我妹指示,照片要有人物。


吃了澎湖特產仙人掌冰(易家)後,就經過了著名的澎湖大橋,咱倆姐妹,可愛唄!都40好幾的老女人。


進入西嶼鄉後,原想參觀螃蟹博物館,老娘又嫌門票貴,死不進去,老爹及妹也意興闌姍,只好作罷,轉進隔壁大義宮,廟方邀約參觀地下室之珊瑚洞,這不用錢,娘看得可高興了,直呼漂亮,許願池,她命中紅心,樂到不行,裡面養了多隻烏龜。


小門玄武岩,其實面積不大。


小門鯨魚洞,阿木的腳不方便,未隨之上去,在山腳的商店休息

 


塔公塔婆,到此地,只看到石堆上的一根石柱,應該只有象徵意義吧

西嶼的最南端,「漁翁島」燈塔,很漂亮的建築物,純白色的燈塔,搭配蔚藍色的天空,真的很美,在此地我及妹殺了不少底片,強烈建議一定要到此參觀。

西嶼西臺,30年前父母曾帶弟弟來此一遊,同樣在這裡照了相片,回家後,拿出兩張相片相比,又是時不我予之感…


接著澎5鄉道,來到了東台古堡,天氣實在太熱了,下不了車,只在車上照相留念了。

續走澎5的腳踏車道,看到了「大菓葉柱狀玄武岩」,總算看到了比較大片的玄武岩,現場看與旅遊指南上頗有差距,但也十分壯觀了。



二崁聚落,保留舊式建築風格,妹對咕咾石的建築,很是喜愛,照了不少相片,我買了用艾草做的蚊香,希望能解決家中蚊子的干擾


回程直接殺到南環的最底端,來場風櫃聽濤,我已體力不支,在去程途中,一邊開車,一邊昏沉,到了目的地,直接躺平睡著,過了一會才起身去看海,時值下午時分,說實在景色不錯,濤聲也好聽,不過年紀大了,一天的折磨,大家都累了。 

路上看到了,路邊曬魚場、山水沙灘、興仁進士第、文澳城隍廟,最後澎湖風景管理處,李大哥很熱心,聽到爸以前在澎湖當兵,為我們解說,也建議我們明天的行程…

第三天,一大早,又被睡不著的老人家叫起,7時許就到了湖西鄉的隘門沙灘,哇塞!真是漂亮,靜靜的躺椅在潔白的沙灘上,配上不太亮的天空,整個感覺 ,就是一個讚字,您看看,下圖是我照的,不是旅遊指南剪下的,不錯吧!

幫老妹拍了躍起照,技術不錯…



探訪了老爸夢繫的林投公園,當年他曾在此種樹,沿著204轉202縣道直到沒路,看到了裡正角沙灘及龍門鼓浪、眺望查某嶼燈塔(看不清楚),沿著腳踏車步道,經過了天人菊的觀賞區、坦克車造型的沖洗室、菓葉灰窯。

妹在附近沙灘漫步,那悠閒怡然自得的身影,真佩服我的創意。

早起的鳥兒真的有蟲吃,父母習慣早起,6月澎湖的氣侯,早晨有微涼的風,腳踏車道無人經過,開車的罪惡感降低,沿途的風景令人心曠神怡,與昨日的燠熱的天氣,相差之大。

接著來到了李大哥強烈建議的行程,奎壁山踏浪,抵達此處時,天色尚早(約8點),用完早餐後,步行至此處,見一小路徑(如左圖),非常興奮,我及老妹迫不及待下去,老媽腳程不佳,老爸腳部不宜碰水,他倆人只好在原地休息,不久,老爹見我姐妹在此pose擺不完,不甘寂寞也下來走走,回程時再回頭眺望,路徑已擴大至有十公尺寬了,這潮汐(漲、退潮)真是恐怖!

回程時,老爹自告奮勇要幫我們拍照,結果…,照了好多張,還一直說,啊,怎麼看不到,直到我走進才發現,他已不知按了多了的快門了,還好是數位相機,否則,以往的底片不知被消耗多少。


下午回到了馬公市,進行購物行程,及執行我的公務。

Ending…,送上澎湖美麗的天人菊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