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破冰之旅二-劍湖山、廟宇朝聖之旅
2013/01/28 12:32:31瀏覽66|回應0|推薦0

大妹公司有劍湖山的優惠套票,采萱寒假期間吆喝朋友前去玩樂,不忍采蓉寒假期間未有出遊計畫,原本計畫帶她也去一趟,後來老爺知悉,演變成劍湖山家庭旅遊…

 

前一晚回去睡,他知不方便,讓老二與我睡大床,他去睡小床,采蓉抗議她爸的香港腳,一定要幫她洗床單才罷休。那晚輾轉反側,不太好睡。

 

早上逕往古坑方向走,但到的時侯有點早(∵優惠卷是中午12:00以後才能購買入場),就先去斗南吃吃喝喝,有名的阿雪冰果室,吃到小時侯的薑汁蕃茄,味道與母親不同,但還是不錯,小朋友不肯吃薑,直嫌難吃,還好老板另給梅子粉,好吃到整盤蕃茄吃光。又到菜市場吃薑汁豆花,薑汁一下肚,寒意全消除,又買了一些午餐準備入園後享用。

往古坑的路上行經綠色隧道,整條路線綠意盎然,夏天騎腳踏車應該不錯。


入園後,先行挑戰G-5,采萱玩過了,采蓉想玩不敢玩,我覺得時間緊迫,不玩可惜,硬拉良人一起,看他一臉不爽樣,直怕會心臟病發,玩過後,直罵再也不玩了,也好,省得以後帶外婆來玩。


采萱喜歡這個遊樂設施,坐了好幾次,分別自己1人,跟妹妹、跟我、又跟她爸,我看她簡直玩瘋了。



我自己又玩了自由落體,很好玩,旁邊的學生,嚇到吱吱叫,好可愛

 

後來我們坐摩天輪,良人嚇得要死,一直要我們不淮動,看他那樣子,我又心疼了…,在摩天輪上看到還有水上設施,排了好久,總算坐到,坐完時間也到了,臨走還去了一趟鬼塢,良人害怕,我牽著他的手,想想,已好久未握他的手了,記得以前碰到時會有一陣電流,流過心中,後來他手汗很多,手力又大,就很少握了,現在握住沒電力也沒手汗沒手力,我珍惜般的握著,希望別斷…



結束了劍湖山,夜宿斗六,還去逛了有名斗六夜市,夜市真得很大,也很多人,車停的到處都是,我們外地來的,不敢隨意亂停,只好去停車場,1次50元,比台北便宜多了。

 

第二天計畫要去北港買麻油,先經過新港奉天宮,巧遇民眾正請廟方為佛像開光點眼,正在進行儀式,於是駐足停留觀看,首先淨壇,法師步驟繁複,還拿蛇鞭四處揮打。接著帶領家屬上疏文,再來儀式,就是白雞啄米,等了好久白雞都不啄米,不耐久侯,只好先走了。


接著就去北港,小孩對廟宇朝聖之旅不耐,只好草草買了麻油,繞了一下,就走人吃飯去了。回程良人精神不濟,差點下錯交流道,陪著他聊天,這是這一陣子,講話講最多的時刻,問了一些近況,忍不住還是詛咒他背叛我會沒有好下場的,還好除此之外,聊天內容尚可,幾乎都是安全界限,最後在九華山大興善宮停留吃麵,結束兩天的行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