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0427-28花蓮基石之旅
2013/04/29 12:49:12瀏覽112|回應0|推薦0

有時我真搞不懂我的心態,明明我被傷的無法平復了,為何人家的邀請,我又巴望著前去…

 

二星期前先生的山社去花蓮尋石,他因為生病初愈,怕無法跟上進度,就推辭前往,那時我內心還咒怨著,最好你去,加重病情,可惜未能如願。上星期先生邀約前往探查花蓮基石,說道山社友人才剛去回,應該路徑清楚,若不撿回(山社用語),實在可惜,又恐嚇到,若我不去,他也會一人獨自前往,我想我真的有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指犯罪的被害者對於犯罪者產生情感),才會不禁地又配合著他。

 

星期五下班後,料理好小孩子,就收拾書包前往花蓮,行至新城,夜宿佳民國小,很久沒露營了,現在的帳篷十分方便,幾個步驟就可以了,但他也弄了一會,還是我協助才完成。


星期六雨下的不小,著裝完畢,雨衣、雨褲外加雨鞋,開始上路,北加禮宛山,近1000公尺的落差,聽到就腿軟,走了一下,果真,上坡角度不小,路又滑,走兩步就喘,他一路向上,偶而回頭看我有無跟上,後來他逕往上,我走錯路,看到一陡坡,直上,一直上不了,抓的樹根有毒,讓我手臂好癢,一下不穩,向下滑去接著又翻身向下,還好是土路,有痛,但沒受傷。還是繼續往上,雨一直下,他看我臉色發白,只挺近400公尺,還有近600公尺的高度要走,最後還是放棄,拿出相機照了附近景觀留念。

 

離山頭愈來愈遠,下山途徑才發現不少桐花。

下了山,雨更大了,在山寮暫且休息,清理一下滿身的泥土,出來時,經過慈濟精舍,繞進去參觀了一下,裡面有專人講解,我們自已閒逛,發現腹地不小,先生說這裡是慈濟發跡處,可惜草房已重建,看不出原貌了,買了香積飯試試,再至花蓮市經過戴記扁食,這幾次回台東想去吃總找不到,這次又看到,真是神奇了,進去吃了扁食再走。

 

下午分別探訪了花蓮石、賀田山及北月眉山南峰,這些路徑少有人抵達,除花蓮石尚有路徑外,其餘均靠他砍草前進,我只在後面跟著,後來他要我看GPS ,我也是看半天,尤其是北月眉山南峰,在原地左右繞,下來時還差點走錯,天啊,讓他自已一人來,若迷失在山徑間,他不怕嗎?
 



晚上入住花蓮奇萊大飯店,回房後清洗了半天,被有毒植物所咬之處,疼痛難耐,被水沖之際,那刺痛感簡直要人命,忍痛清洗完畢,接著又去吃愛知家火烤再加蒙古烤肉,便早早就寢。

第二天,靠著前人的紀錄,前往六階鼻,還是又走錯路,小車根本無法上,原地一直打滑,最後舖乾草根再加上狂衝,總算上到了停車處,收拾書包,往上,開始的路徑寬闊,只是很陡,走了好久,突然往旁的山徑走去,哇塞,又是陡路,雖沒下雨,但泥土溼滑,好難上,一直抓樹而上,山頭上上下下的,簡直要我的命,接近三角點處,居然巧遇山友獨自登山,他也是聽其他山社有登此山,猜想路徑清楚,所以前來尋幽一番,實在很佩服他,這麼勇敢,可以一人來這麼難走的地方。

 

爬山這麼久,總算是到了,看到了嗎,樹上都是山社的路條。

原以為前一天跌了那麼大的跤,老天應該會可憐我,沒想到下山時還是又跌倒了,還好這次是臉頰著地,還是土路,只吃土,沒受傷,最後出來時照了一張風景照紀念,下山後休息時,下了大雨,感恩老天爺,讓我完成後才下雨。

後記:趕不上3:00前上國道5號(高承載),只好走台9線,也趕不上晚上聚餐(山海傳),行至礁溪,決定在此洗溫泉及吃飯,酒足飯飽後看到國5還是塞車,就走北宜至坪林才上。回至家中已近10點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