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代愚公移山-側記藍天隊攻頂中股山、冷水大山、大尖後山
2013/06/08 11:12:02瀏覽95|回應14|推薦0

隨著時代的進步,現代人出門均已利用快速的交通工具了,但有一群人,還是藉由人類最原始的交通方式-腳,行進於山林間。

先生有一群友人,走遍北部近郊,專門開墾路徑,便利民眾登山旅遊,為了開山闢路,他們的基本配備-指北(南)針、航點圖(或是路線圖)、GPS還有一把刀,之前曾跟隨看過,他們為了開路,又是綁路條,又要架繩索,最重要是要開路,明明是荒煙漫草,他們居然能開出一條路,實在令我瞠目,這次有新買的相機協助,準備好好來紀錄一番。

0608早上7:45在陽金公路的綠峯山莊集合,大夥就換裝出發(換裝就是將拖鞋換成雨鞋)。


剛出發之際,我還不知去那裡,看到指標,以為是到擎天崗,想想才4公里還好,沒想到,走沒多久,還是又彎到不明的路徑了。


 

領隊拿出了路標,就架設了起來,他們的作法已有一貫性,指標是厚板,再加一層膠帶,最後再釘在樹上完成。

途中眺望陽明山山系,實在壯觀且漂亮,隊友問我常不常爬山,我回答不常,但心想我年輕時,可常常出沒於山林間,尤其是陽明山,屢屢活動皆辦於此,沒想到婚後至今,已多年不曾涉足了,時光飛逝,好感傷呀。

(不好意思,圖中竹子山誤植為竹子湖,謹此致歉)


或許是剛從大山(奇萊南峰、南華)回來,這山走起來還好,不久就到了山頂。

要啟程往下一站,看到指標,我有點氣洩了,還要1小時的爬坡。想想好累,但後來的路途不太好走,他們必須砍草開路及架設安全索,而我只是傻傻的跟在後面,純走路而已。

遇到高低落差較大的路段,隊長就會拿出安全索架設,我以為這是他們社團賦予他們的任務,沒想到,這是他們自動自發的行為,還包括砍草闢路,實在是太令人敬佩了。

我剛好在中開,分別由上、下各照了一張,各位看倌,您看看,高低落差很大吧,走起來很累的呢…

 

過了陡坡,就比較好走了,上了稜線,就到了冷水山,沒有基石,只有指標,只好照相留念了。

 

前往下一目標-大尖後山,路程不像剛那麼陡,但還真有點長,快到目的地之前,隊長決定休息午餐,看大夥拿出傢私頭處理午餐,而我只有兩手空空等吃飯,真有點不好意思。

午餐結束後,再往前行進不久就到大尖後山,今天的最後一座,天啊,總算完成了,四周景色真是不錯,好久沒細看陽明山了,還看得到磺嘴山,據副領隊說,他們打算從磺嘴的稜線直上,天啊,看起來好陡,他們瘋了…

 

下來不久,又再度休息,看來他們真的不趕路(雖然我內心急得想回家看小孩)。


 本次的重點是記錄他們砍草的過程,但照片不多,我是用攝影,傷腦筋,怎麼上傳,我得再想想。

 

哈哈哈,我終於學會上傳影片了

下山後,我的腿又不行了,邊走邊痛,隊員好心,向隊長借噴劑,又叮囑我下山後不需至停車處,只需在路旁等侯即可,好善良的一群人,凡事替人著想,又我曾在途中差點迷路,隊長又叮嚀說,他們的路條非常密集,萬一沒看到路條,記得要回去最後看到路條的地方,重新找起,又學了一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rsue登山樂@guest
Re: 現代愚公移山-側記藍天隊攻頂中股山、冷水大山、大尖後山
2013/07/20 04:12

周潤餅@guest
Re: 現代愚公移山-側記藍天隊攻頂中股山、冷水大山、大尖後山
2013/06/12 09:41

哈哈哈,song,爽,我終於會上傳影片了,好感動。

經過好幾天的奮戰,終於上傳成功…。

等你有空再教我怎麼加聲音及轉場,實在太高興了。

今天上山去祭拜公公,回來後,他又假借與朋友相聚,去與她約會了(好爛的戲碼),回來後又大獻殷勤,真是虛假的人,娘說我怎麼不跟去,唉!若抓不住他的心,又何必呢,只好寄情學習電腦,好無奈(跟我去運動的心情是一樣的)。


周潤餅@guest
Re: 現代愚公移山-側記藍天隊攻頂中股山、冷水大山、大尖後山
2013/06/12 09:21

真傷腦筋,我看影片已有粗胚(有馨音影像),便想上傳,利用超連結方式,沒想到只能出現提示文字,或網址連結,沒辦法逕看影片,實在傷腦筋…


周潤餅@guest
Re: 現代愚公移山-側記藍天隊攻頂中股山、冷水大山、大尖後山
2013/06/09 12:45
有點不太了你的話,這個社團據說勢力還蠻龐大的,若辦活動都很多人參加。

宏@guest
Re: 現代愚公移山-側記藍天隊攻頂中股山、冷水大山、大尖後山
2013/06/09 11:58

朋友之情是可以慢慢建立的。那就讓我們慢慢建立  相信有一天可以成功

再者,我的年紀說不定還比你大,我屬猴的,我也屬猴  童年同感情

網路上說不定常常會遇到恐龍的。我們是生活在現在都是叢林  難免有許多恐龍  難就讓我來保護你

你的園地越來越精彩   不簡單  我喜歡  打開你的心胸  讓我們相見吧  或是電話連續  好想認識妳


周潤餅@guest
Re: 現代愚公移山-側記藍天隊攻頂中股山、冷水大山、大尖後山
2013/06/09 11:19

其實一人獨居,真的會比較胡思亂想,或許你真可以出去走走。

人生事本來就很難盡如人意,若當初分開你已後悔,倒也不是不能挽回,我想當初你與夫人的結合,也是經過一番奮戰,當初兩人都有共同的回憶,共同的話題,再加上又有小孩,或許機會更大。是否嘗試以看小孩的名義,回去看看。

我至今還未狠心決裂,主因是先生的本性似乎不壞,雖有心性他想,但本質上他還是顧家的好男人(當然我也沒遇過其他的好男人),再加上兩人有共同的產物-小孩,就這麼的糾葛了下來。

我尚無心思向外追尋,會在網路發表,是心情需要抒發,網友留言,我都認為是善意,浩瀚無垠的虛擬世界,能夠相遇是多麼難得的機會,所以我都認真面對。

我想情愛之事還言之過早,如有興趣,可聊聊彼此生活經歷,既是宅男,應該有一些想法才是,歡迎來此園地聊聊,但我還是有上班,時間有限,找時間我會回應的。


宏@guest
Re: 現代愚公移山-側記藍天隊攻頂中股山、冷水大山、大尖後山
2013/06/09 02:40

你現在一人獨居嗎?我是一人獨居  好孤單  好寂寞 好無助  好無趣  沒有意義的人生  沒有目標的人生  尤其假日  更是躲不了孤寂  五十歲前沒有成就


宏@guest
Re: 現代愚公移山-側記藍天隊攻頂中股山、冷水大山、大尖後山
2013/06/09 02:40
  我想也難有成就  嗚呼  我將何去何從  家無以成家  人無以成人  錢無以有錢 名無以有名  一無是處  何來寄望你你這位知心  痴人妄想

宏@guest
Re: 現代愚公移山-側記藍天隊攻頂中股山、冷水大山、大尖後山
2013/06/09 02:40
>

沒想到,又讓我看他與外人互動頻繁,我內心又受傷,昨晚與他攤牌了,接下來的日子,大概不太好過…。

他不愛妳 就讓我愛你好了  我們兩個從新開始  一定來得及  我是工地監工  其實是工程師 薪水應該很多 


宏@guest
Re: 現代愚公移山-側記藍天隊攻頂中股山、冷水大山、大尖後山
2013/06/09 02:40
我當初自私  如今嘗到苦頭  自作自受  也不敢回去探望 只想找一位知心  我一定要好好保握這一次的機會  請給我機會好嗎  我會痛改前非  好好與你共組美滿家庭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