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0727高中社團的再次聚會-我的年少輕狂
2013/07/28 07:50:45瀏覽45|回應0|推薦0

上次聚會有部分人員缺席,經由臉書及line大家又開始聯絡起來了,為了久未見面的團友,就再次相約聚會,還是上次的老地點。

 

這次相聚還是聊別後的狀況,除了素珍學妹的故事太過精彩,沒聽過的人再次補敘之外,又聽別人情形,一樣精彩。

 

嘉蓮學妹向來是原生家庭的支柱,但她的狀況一直不是很好,曾有一陣子身體很差,不是登山大受傷就是醫療後遺症,最後還因針灸不小心氣胸,緊急開刀之際,麻醉藥效未發揮之前,刀就下去,那痛徹心扉,在她形容的當下,我都有點彷彿被切之感。又曾經因作保、跟會被倒,最高身背500萬,還被斷言壽命不長,經過一段長時間的低潮,現只求平安度日。

 

慧真學妹又是一氣質學妹,講話輕聲細語,她進學校時我已高四了(夜校讀4年),接觸不多,她來時亦不多話靜靜聽著大家說話,後來她也說了近況,原來她離了8年了(原因:當然還是男人賤),分開後的日子是辛苦的,還好現在兩個兒子大了(都大學了),她只要把自已照顧好就好了。

 

最後好友-芬,孑然一身的她,過得舒適且自在,假日參加旅遊活動,還考了一些證照,導遊、廚師,偶而幫幫朋友,搬了許多次的家,遊盪了許久,終於定居在土城,又聊及她姐的近況,終於還是離開了她先生,回復單身(之前這段婚姻,不被看好,折磨多年還是分了)。

 

聊天過程原本都聊近況,不知那壺提起以前之事,說到以前瘋狂事,曾經相約去野柳郊遊,一票人等離開時不願搭車,我硬是招攬便車,最後招到一輛小貨車,幾人就擠回台北;又一次歌唱比賽,我要求學弟妹,不旦隊形還要手勢花樣;更絕的是,曾為了辦活動-義賣水果(我家賣水果的),全部到我家,又是洗水果,又是整理;談了許多,我完全沒印象,又是被嘲笑一番,直言我老人痴呆,連銀杏都沒效。

 

對於年少輕狂事,我記憶不多,又畢業後課業、生活、職場的改變,我的生活也漸趨平靜且平凡,未經提起根本不復記憶,所以趁此記錄,免得以後又忘記。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