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0818-19宜蘭賞鯨趣
2013/08/21 02:46:02瀏覽40|回應0|推薦0

去年與友人肅慈遊覽宜蘭,沒想到已屆一年了,真是年過40,歲月飛也似箭,今年她又邀約宜蘭行,我從網路看到賞鯨團購卷,想想可用,就買了準備來個賞鯨之旅。

 

16日她上台北,準備17日上課,就相約晚上吃飯,沒想到陰錯陽差,老板臨時召喚,錯過與她相約的時間,還未接電話,害她等侯許久,等見面時,她已氣到不行,不想理我,逕自前行,我在後面頻頻道歉,好不容易她稍氣消,就去西門町的瀚林茶館,餐點她也不太滿意。結束後,就分道揚鑣。

 

星期日一早雖然怕雪隧塞車,但我們還是延至9點多才出發,還好,抵達烏石港才11點。先在頭城漁會附近晃晃,為了吃東西,先生一直建議到頭城市區,但她不想,我夾在中間左右為難,最後還是在漁會吃點心。

 

搭的賞鯨船--宏棋號

 

 

上了船,有英俊的帥哥為我們做簡介。

 

 

遠眺龜山島,有點興奮感…,也看到其他鯨船。

 

 

再來一張吧。

一直以為先看到的是龜頭(有點色),經解說才知是龜尾,不過真的很像哈巴狗。

來張全景近照吧。

接著移往外海,經過好幾十鐘的搜尋,沒想到還是找不到鯨魚,唉!連海豚都沒看見,一趟興奮的旅程,花了我三千大兩(五人),只看到蔚藍的海水,又因為颱風(潭美)將近,天空茫霧,也沒海天一色,只有海風吹過癮。

 

下了船,就逕往民宿去了,還好女兒對民宿很滿意,房間大,視野不錯,還有一個小陽台,更有健身房,卡拉ok,電子鋼琴。

 

女兒自彈自唱,說實在,她們的成就與我不同,雖然我常常責罵她們不長進,但看到她們厲害處,還是令我安慰。

 

晚上去羅東夜市,不管是停車問題,還是吃東西,總之,好友與先生不太合,又與小孩一起與我唱反調,整趟旅程,我總是生悶氣居多,讓我對旅程有點失望。

第二天,外頭景緻還不錯,看到太陽的上升。

 

 

 

 

請相信我,我真的是照早晨,不是黃昏,我的相機是新的,但怎麼看起來不像,真傷腦筋。



 

從外頭看鄉野景色…

又在民宿內巡禮,整體來說,造景不錯,就在裡面混到快12點才離開,縱觀來說,行程不趕,純休閒,是可以在民宿放鬆。

  

下一站地點,來到了蘭陽博物館,我在冷氣房久了,一旦在外頭就嫌熱,雖然博物館外頭的景色真的不錯,但怕熱的我,還是快步到館內,現在特展是鯨豚,昨天沒看到野生的,只好看標本,聊勝於無。

完蛋了,這寫什麼字,「烏石港遺址」

 博物館內高掛的海豚群。

 

女兒的同學也照了一張類似照放上FB,她也要求要同樣一張。



 

博物館外頭的景色

最後來到橘之鄉,在DIY處看到超大的桌椅,給束了兩天的行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