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0824一償宿願,28年後終於到了松羅湖
2013/08/28 09:40:05瀏覽46|回應0|推薦0

年青的我,是個熱衷社團活動的熱血青年,曾於書中看到宜蘭松羅湖的介紹,17歲少女之湖,時值17歲的我,覺得那是我一定要去探討之地,沒想到,一蹉跎,竟是28年後。

 

最近說要去松羅湖,好像只是說說,衝動之心似已不在,潭美颱風剛過,電話來了,邀約星期六前往,還擔心剛下大雨,路途泥濘,不易上山,懷著膽怯之心出發了。

 

23日下班後稍加梳洗,就趨車前往,先在宜蘭市東門市場晃晃,準備明日早餐。

 

準備夜宿宜蘭大同,發現此地竟無適切搭帳地點,只好再往內走,就到了登山口附近玉蘭村,此地視野甚佳,可眺望宜蘭市,還有涼亭,就搭帳休息了。

睡至半夜,竟有遊客上來涼亭聊天,四個女生就這麼聊開了,無奈的我們只好另闢戰場了。

第二天日出景色不錯,還有月亮相對。

因為距離登山口不遠,所以約6:15分就啟程了,一路上來,坡度不大,不知不覺就行至第一休息區,812公尺,已經6:54分,感覺體力ok。

 

第二站,水龍頭,結果水龍頭壞了,水一直狂流,看得覺得好浪費。走到此地,已經花了一個多小時了,還不覺得累。

 

過了水龍頭就開始爬坡,到了第三休息區963平台,汗已經滴了,在照相的同時,汗珠居然滴到了手機上。


過了963還是爬坡,路更是難走,都是樹根,倒木一堆,到了第二營地,更是飆汗,這次旅行決定的匆忙,居然忘了帶筷子,心想等下吃飯怎麼辦,好佳在,在此地有撿到鐵夾,準備湊和著用。

 終於到了大崩壁了,我已經累癱了…

終於到鞍部了,所有的體力均在此消耗完畢,還有15分鐘的下坡路,拼了吧!!!


 

到了目的地,看到景色太美,居然沒有紀錄時間,大敗筆,我想應該是10點多吧,休息了一會,12點就回程下山了,這次旅途人少,整個營區只有我們兩人,享受美景,真是太爽了。

下山之路一樣不好走,從第二營區就遇大雨,不想穿雨衣,只好一直被淋,發現淋久了,意志會消沉,走到最後,我根本心灰意冷,快到登山口時,居然沒雨了,真不知該哭還是該笑。

 

放上一張上山及下山的對照圖,真的上山一條龍,下山一條蟲

 

途中景緻太美,怕版面太小放不下,以影片方式呈現。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