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老板
2013/09/11 03:45:13瀏覽77|回應0|推薦0

自調任至此單位以來,不管是長官或是同階級同仁,甚或是所屬重要幹部,均是男生,常笑說我是萬綠叢中一點紅,但自今年3月起,老板換人了,新來的長官是一位嚴以律己的時代女性。

 

本來嘛,內部同仁很多,再加上我的業務單純,與老板交集的部分不多,近半年來大都沒大事發生,可現在由於搬家因素,我與老板距離拉近(真的很近,就在她的門外不遠),所以不管是平時見面或是業務溝通等機會變多了,也讓我了解她的嚴以律已的程度。

 

首先先要求同仁的差勤,除核心上班時間一律在勤外,午休時間要求12:30才能離開辦公室,現在大家連中午在位子午餐者,也不敢太早拿便當;加班控管本是必須,但嚴格執行壓力就大了,辦公室內是會有少數害群之馬,浮報加班,結果現在要求大家,上午請假者,下午不得加班因應(除長官命令外)

 

人多勢眾的群體,三姑六婆多,同事間團購行為也多,為此她認為影響辦公形象,雖不禁止,但要求同仁自制,另外諸如同事的電話禮儀、工作態度等,也多有教誨,我只能說每個人有個人的堅持的事項,既然她要負責整組的成敗,當然要依她為準。

 

但今天可讓我真正見識到她了,從小學校教導我們要循規蹈距,但人有劣根性,總是會做一些違法但無傷大雅之事,今天為了搭計程車,大家想順向而行,就要到對面馬路搭乘,因為馬路不大,所有人就逕自闖越,沒想到她竟然要求大家守規距,走到斑馬線再過馬路,實在太令人尊敬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