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汐止桐花道 老台北人的菜鳥報告
2011/04/29 13:46:41瀏覽327|回應0|推薦1


“汐止”“桐花道”


“2011客家桐花祭官網:

桐花景點步道:

北部地區:

新北市:

汐止區:

【汐止汐碇路】城市叢林中的桐花公路

交通資訊:

從二高汐止交流道下,接新台五路,右轉連興街、水源路一段,再右轉安康橋接上汐碇路。

景點特色:

………堪稱一條飛花滿天的「桐花公路」………


因為沒條件出遠門的,而且官網也是說不必大老遠的往中南部跑,北部就有,所以就選擇了官網上說的「桐花道」,騎了摩托車上路。

新台五路,這個很清楚的,只是老鳥更知道的則是大同路,所以規劃了從南港走大同路,再轉光復路切入新台五路。

不巧,到了光復路口才知道此路不通,要再前行到南興路才能右轉再上新台五路,而從地圖上看,南興路越過新台五路以後是段盲腸,因此又順著新台五路前行到連興路再右轉。

然後就被迷惑啦~

連興路只有短短的一段,接著的門牌就是水源路,然後是T字型的路口,左手是莊敬路。

繼續直走過了安康橋,同樣的是T字路,在路口的右轉側牆上看見了明白的“汐碇路”指標,是一條蠻寬的雙線道大路。

沿著汐碇路走,左側的第一個出口是條只有一輛車寬度的狹小的上升陡坡彎道,地面上有著四個斗大的紅字:“消防通道”,

然後是第二和第三個出口,卻都分別面對著別人家停車場的柵欄,

然後,門牌就變成了“南興路”,是同樣寬的雙線道大路,

然後,這條新的“南興路”就又回到了新台五路啦!

所以,汐碇路的全長竟然只有30公尺!

問了三個路人都不清楚,然後是問了物流的司機:““消防通道”,那個就是的啦!”

哈~

“消防通道”竟然是汐碇路的Gate

 

看著官網的地圖,以為沿著汐碇路走,最後應該是接碇南路,最後是過橋面對雙菁公路的左右轉選擇。

只是當我順著路走而發現“錯”的時候,門牌所指示的卻是我在東勢路上,正在回頭往汐止南港的方向。

接著的路標說這裡是“研究院路”,

然後我的“桐花公路之旅”,就在信義區新光三越的地下室美食中,夾著懊惱結束!


別問我這世界第五季的事,因為“桐花道”上我看到的桐花樹顯然還不到二位數!

那不是我的錯!

是“新北市長的錯”,除了四處改“市”招外,升格後的概念依然不及於道路指標!

還有,是大聲嚷嚷桐花祭又高聲唱第五季的那個“衙門的錯”!

叫衙門裡的人也騎車去跑一趟,看看他們有幾個人有著“老鳥”智慧,能從衙門出去自己辨路數完桐花道的?

 

還好,物流司機有提醒我,途中看見“白雲路”指標時不要轉錯彎。

所以看見“白雲路”旁還有個“白雲寺”的指標時,我有特意彎了上去,因為這種隱在半山裡的廟宇總有過人之處,尋幽訪勝時,就要抱著現下流行的說詞“走過路過,不要錯過”。

白雲寺,不在白雲飄裊之中,只在一片心靜!彩色紛飛的各式花木正是時候,在赫然是用石岩磚板疊砌的牆壁天地裡,是莊嚴的心靈祭拜!

還不錯,那就將今天的主題改一改,“訪汐止白雲寺”吧!

至於“桐花公路”,迷惑的菜鳥下次再去時,一定會成為老鳥的啦!

 

 

附記

上白雲寺的“陡坡急彎”是對摩托車的雙重考驗,那連續2公里無路外護崁的柏油路,或許是G-Max表演車體平衡及扭力的最佳車道,只是下山時,為了安全顧慮,荷载130Kg下,卻幾乎是大半時間都拉著手剎車杆。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ueh1951&aid=515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