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烤馬鈴薯與烤馬鈴薯泥
2010/11/17 12:39:33瀏覽879|回應0|推薦5

.

突然之間,街頭多了很多外帶的門市,其中的一個名字很真,叫做烤馬鈴薯

也或許是我太咬文嚼字,但是你又要怎麼去看待他們的烤馬鈴薯

從廣告圖片看,那是一個馬鈴薯球,但是當商品從店員手中的勺子滔進紙盒中時,你我看見的都只是馬鈴薯泥

烤馬鈴薯烤馬鈴薯泥是根本不同的兩碼子事,連口味都不會相同,更別說這二樣東西的料理的費事差異了。

首先,烤馬鈴薯,必須是整球的馬鈴薯,所以必須嚴選馬鈴薯的品種,並不是任何的一種馬鈴薯都適合了來做烤馬鈴薯的,它的粉質必須高,烤過之後才能顯現出疏鬆的口感,而馬鈴薯泥就永遠的不能達成這個要求,因此路邊買的號稱烤馬鈴薯的那個東東,在口感上就會如同嬰兒食品,因為馬鈴薯泥本來就是為了料理的簡化而生存著。

很多年前的台灣速食家族,有爺爺、有叔叔的,當時也更還有位姐姐。

姐姐叫溫蒂,速食家族中只有她有興趣做烤馬鈴薯,只是姐姐的手藝不怎麼樣的,因此從漢堡、薯條到烤馬鈴薯,沒有一樣東西能讓小弟弟、小妹妹說喜歡的,所以她就黯然的又回老家去了。

要說烤馬鈴薯,我以為真正有趣的、有夠魅力的,當數英國的“Jack Potato”為第一。

當然這個第一不是指的口味,那玩意兒人說人話的,美食節目中那種一口進入嘴裡舌頭還沒感覺就已經瞠目結舌的表演,是收取了人家店家廣告費商品”“節目,而不是真實的美食品鑒

這裡說的第一,是指的從你所眼見的開始的整體!

烤燒餅,真正美味的燒餅是出自於炭窯,是出自於早年豆漿店裡,用陶瓦缸做的那種烤爐,不是嗎!

今天英國的Jack Potato,當然是沒有了那種老式的烤爐,但是他們保留了那個形狀和視覺,不論是用電還是用瓦斯,那種古意古味的烤馬鈴薯專用烤爐,就先給了你夠吸力的視覺!

至於入口後的問題,留著各人自說自話吧!

馬鈴薯是天生的健康食品,但是要談美味,就不能少了奶油,不能少了Cheese,如果你天天奶油配Cheese,當然是有條件要擔心自己會肥的像條牛,但如果你只是一個月才有膽量享用一次的奶油配Cheese,而還要擔心會胖,那麼,你其實應該先統計一下,你一個月下來所喝的健康飲料中所含的添加物的總量!

反正重點是我自己,我不止是超喜歡烤馬鈴薯,而且必須奶油夠量,外加Cheese一堆,然後管他什麼醬的,我都喜歡!

至於溫蒂,哎~

算了,反正她沒喜歡過我,而我也從來沒喜歡過她!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ueh1951&aid=460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