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個自助餐廳的“以客唯尊” 怎麼寫?
2023/08/24 10:01:00瀏覽92|回應0|推薦3

.


是“以客唯尊”或是“以客為尊”,在這裡並不重要,因為後半截就已經不見了。
第一次對這四個字很有反感,是多年前在精華飯店。

幾個人見了面,這個年頭早已經沒有了蜜蜂咖啡的那種“咖啡快餐”,所以先說的主意是就在怡客,連著飲料加簡餐。
是那個老頭自己要出頭的,說他有餐券,那就去精華,他請客去吃自助餐,這個主意當然就是好!

排了隊伍等著帶座,自助餐廳裡面看著就已經是客滿的意思了。
然後輪到幾個老頭,小姐沒有帶著去餐廳方向,而是轉身去了餐廳對面的咖啡座那兒,到了一張桌子前面比劃了“就是這兒”!
餐廳裡面?
裡面早就滿座啦!
既然是臨時客,手上拿的還是餐券,可能這就是被打到“化外地區”的原因,幾個人商議了一下,既然手上拿的是餐券,低頭就座就是啦!
這是第一次對“以客唯尊”四個字很有反感,但也同時就說了,吃自助餐,以後絕不接受這種“發配邊疆”的待遇。

然後就是這一次聽到的故事了。
那個憤怒的老頭一面說故事還一面吐髒字眼:
“怎麼著,我這是去求他給碗飯吃是吧?隨便在餐廳外面找了個位子叫我坐下,怎麼著,當叫花子呀,收不收我錢還是給了我多少折扣呀?”

反正說的是同樣的故事,只是這一次,連個“廳”都不是,而是被帶著去了餐廳外的飯店大門旁,就在那個有著凌亂視覺的“休歇區”那兒,安排的還是形同吧檯的椅上就座。
這就不用說了,轉身回頭不吃啦!   
(晚餐還能分時段,說明的是在當紅飯店發生的事,值得另文細說故事啦。)

你呢?
你會也說不吃嗎?
自助餐能紅火到“以客為尊”四個字寫成這樣,就不知道“客人”是為什麼就還接受了?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ueh1951&aid=17979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