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搭訕奇遇紀
2007/09/07 22:57:30瀏覽449|回應1|推薦15

       話說,就再一個風光明媚的星期五,我一大早(其實不早啦!都已經九點了)就跳上開往基隆的電車,到台北辦事情。一早起來,又搭長途車,路上又一直走路及轉車,我的雙腿早已酸疼不堪,眼皮比千金還要重,都快垂到地面了,好不容易搭上回程的火車,卻看到一位很年輕的媽媽,獨自一個人抱著她頗有重量的女兒,於心不忍下,我馬上發揮我所剩不多的愛心,讓座給她,就這樣,我一直站到中壢,才好不容易有一個位子可以坐。

        坐下後,我不停的變換姿勢,試圖想讓自己睡著,可是天不從人願,我一直到了要下車,都無法睡著。就在我要下車的前一站,坐我旁邊的男人開口說話了。(以下簡稱男)

   男:「你在終點站下車嗎?」

   我:「我在下一站下車。」

   男:「那還有幾站是終點站?

   我:「過了下一站,就是終點站了。」

   男:「喔!」

   我轉過頭不在說話,我們之間有一段小小的安靜。

   男:「那你現在是去上班還是要回家?」

   我:「都有吧!」

   男:「那你從哪裡上車?」

   我:「我在台北上車的。」

   男:「那你去台北幹麻?」

   我:「辦事情。」

   男:「公事還是私事?」

   我:「私事。」(關你屁事啊!)

   又有了一段小小的沉默

    男:「你幾年次啊?你看起來很年輕喔!你應該是師範學院或是音樂系的吧!」

   我:「我是音樂系的。」

   男:「我果然沒猜錯,音樂系的都有一股氣質(我承認我是氣死人的特質),我之前有一位同學是音樂系的,你的氣質跟她很像。」

    我:「喔!是喔!」(他看不出來我很冷淡嗎?)

    男:「那你是什麼樂器的啊?」

    我:「ㄜ~,我是國樂系的,主修打擊。」

    男:「女生練打擊?這樣有力氣可以打嗎?」

    我:「有啊!我們樂團的打擊組都是女的,只有一個男的。」

    男:「那你手不會長繭嗎?」

    我:「不會啊!」

    男:「那你大學幾年級?」

    我:「大一。」

    男:「76、77、78。」

    我:「78年次的。」

    這時,廣播傳來即將到站的訊息,我已經在收拾東西準備下車了,就再我即將站起來時,他說話了。

    男:「(身體微微靠向我,並用手捂住自己的嘴巴,在我耳朵旁邊輕聲的說)我可以跟你要電話嗎?」(你都跟我要了,難道我要回答不行嗎?)

    我:「抱歉,不能給你,因為我沒有手機。」

    就這樣,跟他到了聲再見後,我就下車啦!他最後的動作,真讓我覺得搞笑,一個男人,有必要這樣嗎?

( 休閒生活笑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uanya&aid=1216982

 回應文章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有意思喔~
2007/09/11 19:46

以前學生的時候外向的同學喜歡搭訕尋樂~內向的同學寫情書~搭訕的臉皮大多比較厚~不怕被女孩子給難堪~失敗後就自我解嘲~惡劣的就是口出惡言這種人最沒品

內向的同學寫情書~有時候會被貼在公佈欄或在同學間傳閱~這樣子也是很不好~現在回想起來~真的蠻有意思的~啊....好久沒有幹這種事了~至少有十年了吧!!

柯小妹(hsuanya) 於 2007-09-12 21:21 回覆:
他真的還蠻有勇氣的,不過我的拒絕理由,好像有一點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