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舞太鼓
2008/04/02 21:31:42瀏覽602|回應0|推薦14

        今天早上,特地早起畫了妝,為了下午的演出,粉刷一下牆壁,讓自己美美的,這是一定要的啦!

         上完了兩堂無聊的中國文化史後,就興匆匆的跑到了演講廳,期待已久的教學終於要到了。日本舞太鼓飛鳥組的飛鳥大武郎,親身授課,沒想到,從日本的藝術觀等,一直講到戲劇,還有日本美學,從他的講解中,我才知道,要看的懂日本的戲劇還蠻難的,越有藝術價值的,就越不容易懂,誰會知道女孩子在走路的路程中,抬頭望了一下,居然是在看富士山。且每個身分階級,演一樣的表情,例如哭泣,動作都不太一樣,連走路的方法、時間,都有大大的不同,表情、肢體等,也不能太誇張,假如是一般人去看,還真的看不懂。

        就再講的正精采時,時間就到了,都還沒說到太鼓,本來還想說,可以學學太鼓的,實在讓我有一點失望,不過看到兩位日本女孩的演出,真讓我讚嘆萬分,真的是力與美的結合,不知道我要練到啥時,才會有這樣的成果。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uanya&aid=1723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