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屢敗屢起 ...
2011/04/30 00:11:41瀏覽772|回應0|推薦40




屢敗屢起



總監,各位親愛的獅友:


人生就像是山中的路,曲曲折折,起起伏伏,有時能暢快前行,有時卻舉步維艱!

2008年參選失敗,就像跌入了崇山峻嶺,讓我深感挫折、無限迷惘,那種傷痛正如寒天飲冰水,點滴在心頭!每當午夜夢迴之際,常讓我感嘆,選舉之路當真崎嶇不平!

這條路如何走?還該不該走?問題縈繞在腦海中,盤旋糾結,難以解脫 ….


當看過友人推介,當和尚遇到鑽石
 這本書後,才獲得一個清晰的啟示:

參選的失敗、票源的流失、人脈的渙散,全都是自己的問題,一點也怪不了別人!

我從懷疑、不服,到認同這個說法,心中真是百折千轉,歷經折磨 ….


本想就此收手,放棄算了!但從此我將再沒機會改進一切錯誤,亦將失去把理念付諸實施的任何機會
….

拿破崙說:人生的光榮,不在永不失敗,而在於能屢敗屢起!

我要再次爭取光榮?還是就此遠離光榮?


那位和尚以一個完全外行,變成鑽石界卓著聲名的企業家,其成功之道就是,所有錯誤歸諸自己!

若我不能嚴苛自己,就無法謙虛反省,也將永遠走不出惡性循環。

背著太陽,必會形成陰影,迎著太陽,才能看到霞光!

勇於面對錯誤,就是抬頭迎向陽光 ….


以前種種,譬如昨日死!以後種種,譬如今日生!

於是我洗心革面,重整精神,從敗選開始,完全投入A2區所有大小事,不放棄分分秒秒,彌補過往一切的錯誤,獅子會就是我的事業!獅子會就是我的生活!


我知道,不是每一次努力,都會有收穫,但每一次收穫,卻必須努力!

我競競業業 …. 我努力奮發 ….


親愛的獅友,我不奢求您的掌聲,但我期盼您的鼓勵!您的支持!

謝謝!     謝謝!


PS
 李朝永 助選獅子會副總監所寫三分鐘演講稿2011, 03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