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周遊的信 ...
2011/04/16 09:25:05瀏覽687|回應0|推薦23



各位親愛的獅友:

 

 

也許是年紀大了,不由自主的,我會常常回想過去:

●曾經連獲兩位蔣總統召見、嘉勉

●曾經是總統府座上嘉賓

●曾經是五大電視台器重棟樑

●曾經是政商名流禮遇貴賓

●曾經是名重萬方,因戲劇製作時數,創造金氏記錄而盛名光耀的【台灣阿姑】

 

這些耀眼風采,常讓我午夜夢迴之際,微笑顧盼,興奮得意,也常讓我習慣於各種場合中,居大位、受重視 ….

 

直到加入獅子會,尤其是幫夫婿 李朝永 參選的期間,一切有了180度的大轉變!

我不再常享掌聲的溫暖,我不再常有欣羨眼神的注目,甚至不再能常居大位 ….

這一切的一切,好像讓我從雲端跌下來一般!真的很難適應、很難心平 ….

而且,並不是所有的疼痛,都可以吶喊!

 

有一次,和好友去 法鼓山 朝拜,見好友以大禮跪拜一位年輕的小師父。

我心中十分驚訝,好友一大把年紀,怎麼會向看起來並不德高望重的小師父行大禮?要是向 聖嚴法師 行大禮,還說得過去….

 

好友說,如此做有幾個原因:

●並非向小師父行大禮,而是向她背後所代表的佛法行大禮!

●佛法說,要有平等心,勿以其年輕,而輕忽她的修為!

●勿執著其面相,應信服其堅毅之心念!

●最重要的是,要降伏自己傲慢的心,勿因自己年紀、成就,而傲視他人。

  唯有真正謙卑,才能真正獲得!

 

阿彌陀佛!好友的話,就像暮鼓晨鐘,敲醒了我執迷不平的心!也像醍醐灌頂,衝開了我專業光環所帶來的驕傲 ….

 

我不再感嘆自己從雲端跌落地面,反而覺醒,這是一個新生的領域,我有幸獲得新的學習機會 ….

我不再追尋以往的光彩,強行移植在新的團體!反而因懂得了區別,不再埋怨、不再難過 ….

 

我好像進入了一個重生的新天地 ….

以往不懂夫婿 李朝永 為何執意參選?現今卻能體會 ….

 

人生的價值,不僅是走完這條路,而是在於如何走?如何能擴增其價值?

我從不諒解,轉而全力支持。幫助 朝永,就是幫助自己!

他的人生,有了豐碩的服務成果,也就是我的人生,有了快意的行善驕傲 ….

 

朝陽在前對我含笑,路在腳上無限寬廣

 

感謝獅子會給我的新生

感謝獅子會給我的機會

 

期盼您認同  朝永 的服務成績

期盼您支持  朝永 的努力精神

這是我人生最大的心願

 

感恩不盡

謝謝!      謝謝!

 

                                                    

                                           周遊  敬上

 

PS: 代 周遊 為 李朝永 助選,所寫文宣!2011, 03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