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郭台銘的一封信......
2009/07/12 14:34:20瀏覽701|回應1|推薦5

郭董事長鈞鑒 

有人說政治決定一切經濟左右一切文化影響一切

那麼究竟誰的力量大呢也許在不同的人與所處的環境等因素來看各有重要的領域但若依時間為主軸來觀察經過了古今歲月的孕育就可看出

文化的力量大於一切
 

所以不同民族不同的文化就會產生不同的經濟型態以及不同的政治思維方式而在現實的世界局勢中由於經濟政治力的不同又互為因果的作用下就出現了所謂強勢文化與弱勢文化的分別… 

遺憾的是自從 清乾隆皇帝 採鎖國政策拒絕與西方世界的往來造成中國經濟軍力的日漸衰敗連帶亦使得我們五千年悠久的文化也變成了明日黃花般的弱勢文化因此西風東漸也就一發不可收拾


聚鐵可憐真鑄錯
天時人事兩難猜
真不知
何時才臨乾坤扭轉之日…
 

所幸有人因瞭解文化才是一切的根本而開始關心文化拯救文化這其中竟然發現也有鈞座的  財團法人永齡教育基金會  在從事教育藝術文化的相關工作令人不但驚喜更且佩服在您日理萬機如此繁雜的企業經營下尚能


山河頻入夢
風雨獨關心
這讓人不得不對我們文化復興的前景
燃起了希望的信心…
 

在所有的文化形式中影視戲劇文化無疑地是影響力最廣大的一種文化表現方式由於其通俗的特性更易達成人文教育的效果所以世界各國莫不重視發展這塊領域尤其 韓國 更是以舉國之力來發展其影視戲劇創造了全球囑目的 韓流現象… 

周遊 從事影視戲劇工作已逾五十載從文化工作隊唱歌跳舞的小角色到演員製作人等在各種工作崗位上都展現了超人的耐力與毅力 

從日據時代爹娘不親老天不愛又艱辛工作又跑警報顛沛流離的童年到歷經八二三炮戰驚心動魄的戰地勞軍到親身參與見證了三家電視台開辦以及台灣全部的影劇發展過程其中酸的滋味體驗真可謂一段
人生如夢
戲若人生如幻似影的滄桑史…


如今我所製作過的
古裝戲時裝戲鄉土戲動作戲等總時數已逾八千小時不但創下世界金氏紀錄也捧紅了難以數計的大明星更樹立了收視第一的金字招牌因此僥倖地贏得了業界譽為


台灣阿姑
戲劇之母的榮耀…


這個光環
雖然常使我熱淚盈眶地感恩各界的認同但也讓我深深覺得一份文以載道的責任我一直思索著在我這生命有如夕陽殘照的餘暉中能如何在振興文化的艱困路途上再留下一點成績所謂


男生千年志
吾生未有涯
雖然我不是男生
但能懷抱男生之志又有何妨
 

由於我的人生經歷十分艱辛但拼鬥的過程卻非常精彩 在我的三本傳記中有詳盡的描述 颇有戲劇效果絕對不輸日本阿信的故事對於當下的時代青少年相信一定可以產生一些正面影響甚且有教育啟發的作用若是能拍攝出來非但是一項有意義的文化藝術成績更是一項絕佳的文化產業的投資… 

因此在經過業界多人的分析評估後我決定跳出來以此生剩餘的歲月為台灣的影視戲劇文化再次創造出璀璨光輝的一頁為中國悠久的文化添上可供後世參考的一頁我堅定地相信 

人生的終點不是死亡而是不再接受挑戰

人生的起點不是誕生而是勇敢面對挑戰 

當然這項工作少不了財物上的困窘雖然我已獲得 新聞局 的補助也獲得 新光集團 花蓮兆豐農場 搭建場景的支援但仍嫌不足為求盡善盡美的效果… 

因此不耑冒眛試問閣下有否興趣參與合作為改善社會風氣為振興文化的正面行動中再次多留下一些讓人欽仰的身影… 

我衷心地祈盼鈞座的力量在扭轉中國弱勢文化的過程中達到


春風一夜吹鄉夢
夢逐春風到洛城 的關鍵份量


謝謝
      
感恩
 

專此敬頌         鈞安

  敬上

PS   周遊 寫給 郭台銘 的一封信 希望我有幫上忙!2007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u86725382&aid=312649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的戲劇缺乏的是什麼
2009/07/12 15:59

早期的戲劇, 無不以忠孝節義為大綱, 教育著看戲的大眾,

曾幾何時, 戲劇已經是教壞人心的一部份工具.

台灣阿姑的書我看過, 也贊賞台灣阿姑的許多戲劇膾炙人心.

但現時有許多戲劇是通場演員咬著牙根講話, 唱的戲碼是相互在奪產和吞併, 當然到最終都會給予壞人很壞的下場, 可是教會什麼, 反向思考的人會認為原來搶奪是人生最快的方式, 根本不用努力, 這樣的戲劇給這個島嶼的子子孫孫什麼樣的示範言行?

文化, 是根據先人給的聖德和資產做潛移默化的深耕教育, 日本一部阿信, 以及最近的葵姬, 點醒多少人的迷惘, 韓國的大長今通篇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故事, 反觀我們的戲劇除了製造一個大家庭大小老婆在家的飆悍和親生子養子的老舊戲碼,此外好像沒什麼可演了, 我覺得似乎可以演中鋼趙董事長的故事, 前行政院長孫院長的故事, 台灣如果能夠成為另一個矽谷, 我覺得有必要出一個有遠見的戲劇電影人拍一些影響後代子孫的戲劇來. 否則拍一千部電影沒一部夠影響深遠, 其實也是枉然.

星際微塵(hsu86725382) 於 2009-07-12 22:37 回覆:

說的很好 !

現在的影視戲劇實在有太多讓人非議之處 , 難怪不敵 韓國.....

這不但需要業界人士的積極努力 , 亦需要整個社會風氣心態的丕變 ,

更需要造成文化習俗亂源的政治人物徹底覺悟 , 不再言行乖張 , 愧對先賢 ,

周遊 阿姑  早年 吃苦當吃補 , 堅苦卓絕 , 辛酸奮鬥的故事 , 若比 阿信 實在不遑多讓 ! 自然也可做為 , 追回純樸善良文化風氣的一個參考範例.....

多謝你的光臨 , 希望社會上能多一些如你等人士 , 則文化振興將會有無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