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後的璀璨 ...
2011/04/23 00:05:20瀏覽732|回應0|推薦37




最後的璀璨




各位親愛的獅友:


明月出天山,蒼茫雲海間

長風幾萬里,吹度玉門關

這首詩是李白藉壯闊、淒絕的邊塞風光,描寫塑造出一種亙古悲涼的氣氛。


2008
4月微熱的一天,我首次參選,結果大敗!當天夜晚客廳沒開燈,黑暗中,我久久佇立在落地窗前,看著山下萬家燈火,腦中思潮起伏、婉轉翻騰!

雖然我沒去過大漠邊塞,但此刻心中卻似乎密密的,被 李白 這首詩的悲涼意味緊緊包圍…..


為甚麼會落選?大家答應我的票到那去了?為甚麼花了那麼多心血、努力,卻落得如此下場?一連串的問題讓我傷痛,讓我不平!陪伴我的只有身邊的黑暗,遠方的燈火冷淡、疏離,沒有一絲溫暖
….

這是一個不平靜的夜晚,事實上難以平靜的不是一個夜晚,是好多個夜晚 ….


有一天走在忠孝東路的街邊長廊,看見一位僧衣潔淨的比丘尼,跪在走廊邊,雙手捧著盂缽,挺腰、閉眼,口中喃喃不住地唸經
….

有人以鄙視的眼光快步掠過,有人刻意繞行遠路,有人隨意丟擲銅板,也有人誠心的佈施,合十離去 ….

然而她的神色、身形,卻一直平靜如常,不受絲毫影響!年輕的面容沒有激動,沒有苦惱,更沒有不耐或不安 ….

她不嫌缽中壹元、伍元、拾元的錢小,也不嫌缽中的鈔票少,她只是每分每秒堅毅地,持續貫徹自己的信念、自己的工作 ….


夜幕降臨,在黑暗中我又佇立窗前,腦海中久久縈繞著白天那年輕的女尼
….

年輕的歲月,竟能禁得住紅塵的誘惑!青春的驕傲,竟能忍得下鄙視的目光!

我深深地折服,並自覺慚愧不已,落選的打擊,如何比得上奉獻青春的堅毅!

她似乎告訴我:

人世只有一條路不能選擇,那就是放棄的路!

人間只有一條路不能拒絕,那就是奉獻的路!


我的票少只有一個原因,就是自己做得不夠好!重要的不是爭辯過去做得好不好?而是未來要不要做好?
 人生沒有失敗,只有停止! 那女尼如果在乎別人鄙視的眼光,如果嫌棄施捨的錢少,那她將難以持續下去,以前的壹元、伍元、拾元,終就無法變成大佛的基石,她膝蓋上的厚繭亦將不再具有任何意義 ….

成功不是一蹴可及的,而是從現在去做的那一刻起,持續累積而成的!


風過殘紅無跡,淚浸青痕猶深

我收拾起失落的情懷,重整衣襟的淚痕,追隨女尼的精神 ….

也許我還有20甚至30年的歲月可活,但我不可能還有230年的動力可用!最有效的做事法,就是集中全部精力,充分貫注在一段時光,若是斷斷續續地付出,那什麼事都將難以做得最好!所謂一鼓作氣,再而竭,三而衰 ….


從敗選開始至今,以前不算,三年來一千多個日子,我的身影飄飛在
A2區每一項大小活動中,我的心神緊緊專注在A2區每分每秒的發展裏 ….

我重複走遍了88個大小分會,我不停緊握過成百上千的雙手,在言談交流中,我獲得學習進步,在眼神交換中,我有幸心靈成長 ….


我要將淚水,遺留在過去時光的塵土中!

我要將汗水,揮灑在未來人生的希望裡!

我要將曾經遺失在路上的選票,一一檢起!

我要將往昔錯失於誤會的友誼,一一重建!

沒有塌下來的天,只有頂不住的人


有人問我,如果再次落選,會不會痛哭?我說:會,當然會!而且會哭得像長江大河
….


親愛的獅友:

慈悲的您,忍心否定,我重整起來的認真與努力嗎?

慈悲的您,忍心黯淡,我生命中最後一抹的餘暉嗎?

我似夕陽,漸漸隱沒,餘暉將盡,卻愈發艷紅,只為生命中,那最後一段的璀璨!


祈盼
  您的鼓勵,您的支持 

感謝無限、感恩無限

                                                
李朝永 敬上




PS
 李朝永 助選獅子會副總監所寫文宣2011, 03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