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光環 ...
2011/06/03 13:03:58瀏覽879|回應1|推薦28


光環



 


古代有位大將軍,武功顯赫,極負盛名,當他過八十大壽時,有人問他,這一生當中最值得回味的是什麼事?

他答道:「有一天午后,我身著便服,行經橋頭時,身旁走來一位小女孩,輕聲跟我說話。」

大家聽到這裡,紛紛好奇地問將軍,那小女孩有沒有向將軍行禮致敬?說了什麼話?


將軍笑著說:「小女孩向我提出了請求。」「什麼請求?」眾人問。

將軍道:「小女孩滿心期盼的對我說『請你帶我過橋,好嗎?』」

大家聽了都覺得這小女孩真是有眼不識泰山啊!


將軍繼續說:「平常我穿著大將軍的官服,大家對我百般禮遇;那天我終於做了一個平凡人,可是卻仍然得到那位小女孩的信任。這是我終生引以為傲,且不能忘懷的一件事!」


備受他人禮遇的,往往是一個人外表的光環。

當褪去這圈光環之後,還能為人肯定,這才是一個人的真正價值所在。 

  

 

 


評論者的話:


看這故事,再思考古人與自己,確實風華一時的光景並不一定常使我們想起,有時反而是那看似平凡簡單的事卻使我們懷念不已。 


外在的光環是別人付予的,而內在的光環則是由己身行為所散發的。

外在的光環 ( 頭銜、財富、身份物質 ) 終有褪去的一天,而內在的光環 ( 熱情、愛心、良知、智慧 ) 反而會隨著時間愈長愈愈顯光亮。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玄宇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能辨虛實
2011/09/12 13:39

能認清外在光環不同於自身真正價值的人

必定有著清明的心眼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