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期天圓山原民風味館的園遊會
2014/10/31 21:44:27瀏覽100|回應0|推薦0

20141031星期天圓山原民風味館的園遊會

 

    今天下午大約3點半,我們忙完了全部的預備工作,一起牽手禱告時,我真的覺得,無論星期天的義賣活動結果如何,我們已經一起完成了一項重要的工作,那就是:我們是一家人,一起為這個家──松山教會,而努力,獻上自己微薄的時間、才幹,毫無怨言地做這做那。

    1112日,基督復臨安息日會全台教會將舉辦大型聚會與活動,這是早就計畫好了的,當初該計畫宣布時,我立刻要求松山至少有一個攤位,是想讓青少年班製作東西來義賣籌款,但沒想到他們僅僅做了兩次芝麻醬義賣就放棄了。日期越靠近,我的想法越鮮明,特別是在松山公布這項活動之後,曾姊妹散會後立刻跑進辦公室,說她一定要為上帝做東西來賣,於是事情就這樣敲定了,我們有三個攤位,一個給內湖福音中心籌款用,另兩個由松山教會的婦女事工部和健康事工部承擔。

    但決定並不等於完成。眼看著日期逼近,一切卻如從前一般,悄然無聲無息,我就想大事不妙了。特別是健康事工部負責人已經讀神學去了,她哪有那麼多時間精力來處理呢?於是私下做了計畫,也邀請我帶的全人健康小組組員討論,大夥都願意一起承擔此任務,於是徵得她的同意,我們和婦女事工部的負責人就開始展開討論、邀約、安排工作計畫等。

    做食品的義賣當然無法提前處理,所以我們就訂在靠近的兩週之內完成。結果,我們一共製作了低溫烘培腰果73包、椰棗杏仁果82包、黑芝麻粉88罐、白芝麻醬112罐、核桃蜂蜜芝麻醬28罐。最難做的應該是洋蔥雪蓮子餅!我們一共用了40斤雪蓮子,製成4大箱,還沒時間計算一共有幾包呢!

    昨天開始預備112日一早5點要來製作的素油飯、咖哩炒米粉、滷豆干、玉米蘿蔔湯、白木耳桂圓紅棗枸杞湯。眼看時間逼近,我看人手實在不足,就又找了我八十歲的老母來幫忙,還有江老師,今早春朗也突然冒出幫忙切菜、金蓮協助補貨送來,還煩請妙姿的朋友載她去濱江市場補買豆乾呢!

    這次幫忙的人有許多,最年長的大概就是我母親,剛好80歲,其次是馮曾X美師母、謝羅X伸師母,掌大廚的是曾X珍老姊妹,也超過70歲了,卻經驗十足、精明幹練,我請了許多人為她禱告,因為她曾動過脊椎手術,我真擔心她身體的負荷呢!(4位)

    其次就是四十至六十歲的青壯年婦女,有許X惠、林X淳、江X蓉、蔣X蓮、江X華、程X鳳、蔡X姿、易X明、林X珍、蔡X寶、李X朗、林X英。青年人答應星期天一大早來幫忙的有:范X傑、溫X亭、呂X德等。還有答應當天前來搬貨的壯丁:孔X俠、汪X申、陳X高等,以及要在現場幫忙雜務的:黃X鳳、陳X儀、謝X香、溫X柔等人。(22位)

    哇,一共有26位來幫忙耶!實在是太棒了。其中多人至少來教堂幫忙2次或以上。松山教會除了大型佈道會有多人協助外,恐怕不曾有這麼多人,一起為同一件事而動手努力去完成。

    我們還有買了豆干付了錢,卻少拿了一大包(十斤)的狀況發生,還好打電話求救,琇惠就不遠千里從三重騎機車飆來,幫我們到市場載來遺漏的豆干!我們也有因工具不夠,而餡料已經做好,我只好一人默默在廚房製作烘培,直到全部材料做完,已是晚上十點了!

    我們也有不肯屈服動腦筋,解決工具不夠用的問題,終於如期將洋蔥雪蓮子餅完成!還有媽媽心疼女兒太累,拼命打電話央求,是否可以來幫忙做事的。

    這次義賣園遊會,重點不在賺多少錢,而是發揚在城市中佈道的精神──教會弟兄姊妹之間的合一,合作無間,去完成上帝在一百多年前藉懷愛倫師母所說的話:健康醫療工作是福音佈道事工的左右手!

    有許多人因故無法出席幫忙製作,我都請他們為所有工作人員的健康禱告,也為我們所製作之成品的乾淨衛生營養可口的保持而禱告。

    我們是軟弱的,我們有時間與體力上的不足,我們只能仰望全能上帝的扶持,我們需要主的恩典與應許,當我們恭敬獻上自己微薄之力給祂,願祂豐豐富富地成就祂的賜福在我們身上,使我們所做的工得以堅立,可以歸榮耀給祂。

    我期待明天的敬拜,更期待看見名為奇妙之主的顯現。祂的恩典夠我們用的,我的確相信!阿們。

 

附註:

11月2日當天早上五點,妙姿的四位朋友和小兒子承鑫也一起來幫忙,思柔和叔叔琴成、嬸嬸竹瑩,還有主廚的弟弟茂盛、仰高的太太雯治,都加入幫忙陣營。在圓山現場銷售的還有葉玲、志杰、富美、佩蓉、Jason,我母親和以琳。當然,幾位平常就幫的人也沒缺席,像易珍明、蔣金蓮、程秀鳳等。

 

要特別感謝的是下午3點結束之後,正在收攤之際,吳宗麒弟兄從工作地方趕來,說要協助收攤,另有最後出現的姚光智弟兄,也一路幫忙收攤雜事,真是感謝這兩位大力的天使!江伯伯、江媽媽一路在攤位上陪伴,真是感人。琴成和竹瑩以及孩子們一直站在我們的桌子旁守護著,而慶俠、倍申、仰高和柯牧師從早到最後,協助幫忙開車載人和貨,也是絕對不可少的幫手。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msign&aid=1860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