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應 小肉球有關〝反共無理必然反中〞的回念應 易水
2011/02/04 10:41:16瀏覽443|回應5|推薦30

回應 小肉球

對拙論〝反共,無理必然反中〞的回應  易水02-03-11

 

整体來看,您義憤填膺,正也顯出了您的正義感。可是您也當知道在下却也因着有您一樣的正義感,才有以上命題提出了一點久蓄的填膺〝義憤〞。我兩間衹有認同上的不同。以下就以您指責的三點,逐一作些說明,但願您能諒解;易水亚非好辯也。

一,〝藍軍反共不反〞。

在下所謂的〝中〞,是指政權而言,當然不是指中國人。藍軍不反中共政權嗎?可能對方不管再換幾代人也會一直反下去。

暫時不叫對岸淪陷區〞您還有個但書〝暫時〞,足證您很懂政治語言、熟練外交詞令。為將來預留空間。

致於不叫對岸〝淪陷區〞。這是兩岸同意放棄的過去戰鬥性意識,不是單向的施惠。

二,〝百分之三的既得利益….被剝削的百分之九十七的人口〞等等,等等。不管這統計數字的準確性如何,〝不平〞總是事實,所以才有以下的等等、等等。

不過小肉球格友〈不知該怎么稱呼〉,中國有十三亿人口您一定知道,中國直到鄧的開放以後若干年,才勉强有大部份人能吃得飽。您可能〝見過〞過去的中國、但肯定沒親歷過。老朽在中國最富省份的鄉下呆過,吃麥飯、鞋袜衫褲打補丁,大便用挾牆的蘆葦桿、野地用黄荳葉。因戰火連年,後來又加上毛的大躍進、大鍊钢,連樹木都砍光,住的都半是泥塗屋。

開放後,這條荒涼的路要怎么走?只有讓聰明智慧、稍有條件的人去先摸索。有條件有智慧的人,並非一定講道德,在國家合宜的法令規章一片空白下,腐敗與不均就跟着國家經濟的成長一起成長。今天國家經三十年的奮鬥富了!但週邊環境却更為惡劣,過去一窮二白,他們會〝隨你去死〞瞧不起,今天你一下子換了樣,就會人人嫉妒,人人打壓。軍備能不要?原子彈、人造衛星能放棄?除非等着再被瓜分、滅亡。不均、不公,源由中國的領導群沒一個好人?我不相信。我了解均富與防腐不是幾年內就能做到。老朽等中國之雪恥富强巳等了六十年,願意再等六十年,看能否有個中國真正的令人的〝滿意之治〞…………自然不可能,連骨頭都碎了!

您崇尚個人權利,以在〝暴政〞下的憐憫之心列舉了劉曉波等異己份子出來指責對岸政府的不當。但你有沒有想到劉等若僅是個普通的〝異己〞份子,這次胡馬会時不就是個很好交換的疇碼?非也,還有更重大原因〈見論劉獲頒諾貝爾獎文〉你用〝異己〞還太小看了劉某。太多太多的人拿着外國人的〝俸碌〞從事於不利自己國家的事,站在一向主張國家重於個人立場的我,寧願對以上所列諸君的動機與誠信存疑。要知,向來分而治之,本是强權貫用的手法。

您說〝中共一心向善,臺灣一心向惡,乃顛倒是非黑白〞。本人完全同意。但這是您說的。首先您誤解了我所謂的

〝善〞,本意是指〝圖治〞而言,非道德領域的善,甪辭不當抱歉。其次在下何曾指責台灣為〝惡〞?臺灣〝一心向獨〞與善惡何涉?衹是毫無可能?徒勞無益而已。

您說〝中華民國就是中華民國,它巳然存在,它不必向獨……. 〞。您不同意把〝中華民國講成台獨…….. 〞。

李登輝五修〈?〉憲法,嚴格來說今日的,旱非昔日的,〝它的巳然存在〞只欠正名而巳〈臺灣共和國〉,一心要將治權的分割,成為主權的獨立。

這种說法為避免與大陸直接衝撞,民進黨人士早巳有人說過,兩者之間又有何異?

毛澤東像….. 六四天安門事件,與鄧小平大屠殺〞。毛澤東像與他的靈柩,在共黨高層早有他迁的議論,時間問題。天安門事件,本人早有詳實報導,可向本部落格老姜索取,不贅。奉勸閣下別把開放功臣〝妖魔化〞。尤其與日本在華的大屠殺相提併論,這不是中國人應有的想法。

老朽不會替紅藍綠粉飾,也無心惡意去攻擊紅藍綠。

正是身在海外心在國〈一個框架下的兩岸中國〉,伶仃洋裏嘆伶仃。這點不求諒解。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gjou18&aid=4854475

 回應文章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致老姜
2011/02/08 10:53

你們這烈日春風部落格涉及三人,您說俱已八十高齡,人走過人生八十載,哪能思辨模式及政治立場完全相同到烈日春風完全等於三人中的每一個人,也就是說,你們三位哪能做到三位一體,假如做到三位一體,也不必每每聲明易水云老姜云了。

這,這,這,叫人怎生和你們展開論辯呢?你們對於論辯對手,可公平呢?

除此之外,老爺爺三劍客遣辭用字及資訊陳述又很鬆散,各有各的不同的鬆散,你們的對手只好--大嘆一聲:唉!

舉例來說,老姜---烈日春風(hsingjou18) 於 2011-02-05 22:37 回覆: 
你說你到過「新中國」應該說是「大陸中國」我的新中國是統一以後的「新中國」。

pearlz大致應該和易水兄的想法一樣吧--現在老共治下中國就是新中國。但老姜兄又不同意於她。

然後,老姜兄說「在台灣不准到香港觀光的時代」--老姜兄,這便是俺說的「資訊陳述鬆散」。請問,台灣的哪個年代?

據俺所知,在台灣威權統治時代(兩蔣),去香港很容易,小小肉球住在眷村,有位香港人媽媽成天飛香港,帶回很多港貨。俺料想,兩蔣時代准許台灣人出國,去日本,去美國,去香港,都沒有問題,當時的手續比現在繁雜,台灣人能夠自由出國的。俺料想,老姜兄想說的是那時候沒法子自由去大陸,但是您卻說「在台灣不准到香港觀光的時代」,瞧,叫小肉球怎麼和老爺爺三劍客論辯下去呢?

此外,您和易水,在小肉球觀察下,對今日中國大陸的看法不盡相同。

您叫小肉球怎麼論辯下去呢?

然後,您說「小肉球是忠黨愛國,恩怨分明,和我不一樣,但是還可愛的」,您真叫小肉球了!

哎喲喂,老二姜您,不忠黨愛國嗎?那麼,您忠於誰,又愛誰?不是都愛中國和中華文化嗎?老大易水說「在下所謂的〝中〞,是指政權而言,當然不是指中國人」,表示他愛中共。

俺讀的是中文,俺順上下文讀好幾遍,易水兄說反中無理,他的〝中〞不是中國人,不是中華文化,他又中文字寫不好,他的〝中〞是〝中共政權〞。

小肉球是啼笑皆非的。假如按照易水兄與老姜兄的文路,你們忠於中國共產黨。

至於俺,俺忠黨愛國?俺忠於中華民國台灣啦。

上一代,做散兵游勇,逃到台灣,生下俺,台灣就是俺的故鄉,中華民國可愛,俺不可愛,因為中華民國在中國人五千年歷史中成就了民主政體,每個中華民國國民都可以投票,可以嗆中華民國政府,可以自由思想和發言。

兩岸要統一,無妨,我們此岸耐心在等待,俺的兔年願望是大陸同胞能享有台灣同胞的自由民主。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烈日春風(hsingjou18) 於 2011-02-08 19:55 回覆:

1 、懷疑得可愛,因為你很認真、關心,所以很可愛。我們三人確是很奇突,不平常。思想很一致,但文体有點不同。你寄地址來,我送你「來自地心三人行」書一本。我的地址:500彰化市中山路958號F棟15 F。當然、「博客來書店」可以點購。

2、我們不忠於任何黨,也不恨任何黨。願做「兩岸合的新中國人」,也是「大中國人」。

3、你年輕、不知道20 幾年前香港是不准一般老百姓觀光的,否則我二次在港會母,都是機票買到泰國,我瘋了嗎? 你查查看。

3、你總是跳不出恩怨,所以不懂我們。

                        老二姜


amisg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深奧的中文
2011/02/05 18:51

中國歷史確實很深奧,中文也很深奧。
反共,無理必然反中意思是反中無理?那反對一黨專政統治下的中國到底是有理無理?
共產黨不等於中國,反對共產黨不等於反對中國是說的通,但誰對外對內代表中國?很矛盾的困惑。 
有理無理應容許各種表達的自由,而不是先畫出框線,先決定何者有理何者無理是思想是先於肉體僵硬了。

大象是溫和的,蝴蝶是輕巧的,神為什麼容許牠們同時存在?

烈日春風(hsingjou18) 於 2011-02-05 22:42 回覆:
請看對 Pearl的回應   老二姜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了,今天不炸
2011/02/05 17:53
看到老大易水此文,今天行色匆匆,時間不夠,馬上必須出門去遛狗,俺即將面對外頭的「炸」(即放炮是也--到處在放炮,大人小孩都放炮,把狗狗嚇死)。俺都清晨或上午比較能夠回應文章,屆時,再好好回應易水兄。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烈日春風(hsingjou18) 於 2011-02-05 22:41 回覆:
請看對 Pearl的回應   老二姜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瞭解
2011/02/05 08:16

格主的正義感、使命感與苦口婆心。當然,靠人的力量本來就是有限,即使不是這樣的話題,有誰能登高一呼,就得到全面附議的?

格主不必氣餒,人生70才開始,年輕人可以輕率,可以唐突,也只有藉著這樣的問答,希望人生的智慧有傳承的可能。你說是不是?

我也是居住國外,而且還住過新中國,自信視野比島內的人寬廣。小肉球也曾經在國外定居,回到台灣,難免視野受到阻礙。我這裡自說自話也給格主打氣,待會小肉球看到了,一定會回來炸我。


烈日春風(hsingjou18) 於 2011-02-05 22:37 回覆:

你說你到過「新中國」應該說是「大陸中國」我的新中國是統一以後的「新中國」。,

在台灣不准到香港觀光的時代,我直飛泰國,回程過香港,沒有台胞証,找中旅社,火車、飛機、江輪、得至優遇,當天回到老家。

20多年來我常去大陸,在內陸很少坐飛機 ,坐火車、汽車萬里跋涉,我比老大易水千里單騎要走得多。

在濟南罵警察「土匪」被圍。在城都散發「烈日春風」我夫妻被請進公安局。

我所以敢放言無忌,就是因為我不是「國特」;  在台灣也敢說,因為我不是「匪諜」。我是腳踩兩岸不怕分屍的---「新中國人」。

小肉球是忠黨愛國,恩怨分明,和我不一樣,但是還可愛的,

                                           老二姜


amisg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咬螺絲
2011/02/04 22:35
可能版主『正是身在海外』太多年,中文當英文、繁體簡體不分,閱讀起來像是咬螺絲,或者跳針再沙沙。什麼〝反共無理必然反中〞?簡潔用中文表示,不就是〝反共不必然反中〞?
身在海外卻還是畏懼歷史的文字獄,中國歷史確實很深奧。 
烈日春風(hsingjou18) 於 2011-02-05 07:04 回覆:
老二姜代  易水貼上
本人完全接受並向諸格友致歉。
深知所斥還运运不夠;
辭文生澀、文言夾白、錯別連篇.......
非僅久滯海外英語不成,華文倒退。又因軍旅、礦坑,長期勞役。四肢未發達,腦力巳遲鈍。
想想今尚有殘存,也足矣。

上述 〝反共無理必然反中〞若加上標點即可,
如〝反共,無理必然反中〞如何?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