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授婚外情?教授性侵?
2010/02/28 16:34:26瀏覽8264|回應1|推薦0

三年前任職清大的副教授牛惠之與已畢業的洪姓女學生婚外情產女,
牛妻提侵權告訴,法院判賠五十萬。洪女不服向高等法院上訴,稱畏
於師生權勢關係才被迫發生性行為。法官發現,洪女堅持生下孩子、
想與牛共組家庭,加上雙方發生性行為時已非師生關係,洪女指控情
理不合,日前駁回上訴。

牛惠之感慨晚來的真相

「這是兩年來第一個釐清真相的判決!」牛惠之指出,他確實與洪女
婚外情,犯了錯,但洪女夫婦卻在媒體、對外將他醜化成性侵害、性
騷擾累犯、外遇累犯,使他成為人人喊打的色狼淫師,不但丟了教職
,連當義工都被拒絕,「現在終於還我公道!」。

官司內容

牛妻向法院控告,丈夫是洪女就讀清大研究所時的論文指導教授,洪
明知牛已婚,卻於九十六年間與牛發生性行為,隔年四月產下一女,
對她的家庭和精神產生嚴重破壞,求償六百萬,去年十月,法院判賠
五十萬元。

洪女不服上訴,稱牛濫用師生權勢關係,逼迫她發生性行為,她並無
故意不法侵害牛妻身為配偶的權益。

法官根據兩人往來書信,發現洪確定懷孕後,曾寫信給牛妻道歉;已
婚的洪女並堅持將女兒生下,表達欲與牛共組家庭。此外,兩人發生
性關係時已非師生關係,若洪女對牛並無情愫,豈會因畏於牛的師勢
,被逼發生性行為?認定兩人基於兩情相悅發生性行為,駁回上訴。

兩年的痛苦

這兩年,牛惠之過得很辛苦。洪前年向媒體爆料牛惠之在其求學期間
不斷言語性騷擾,畢業後又持續糾纏,寄有性暗示的裸女圖、利用師
生權勢趁她昏睡時發生性關係。曾獲選為清大優良教師的他,人生從
天堂掉入地獄。

牛自清大離職後,原擬到中國大陸去教書,卻有黑函指他是色狼老師
,對方不敢聘用他。親友、同事、學生也都紛收到黑函,連網路討論
區都有人化身多角批判他,走到那裡都被指指點點。

牛惠之一度失業在家,靠妻子日兼兩份工作養家。本月二十三日,他
好不容易重拾教鞭,在中部一所大學上通識課,校園BBS上卻批評「
為什麼學校要用色狼老師?」,還有人拿相機偷拍,讓他很沮喪。

但也有學生下課後鼓勵他「老師,你上課好精采,你來以前我們有聽
過你的事,不過我們相信你!」讓他備感溫馨。

女嬰監護權官司

牛惠之與洪女外遇產女,雙方家庭互提賠償告訴外,現也打官司爭奪
女童的監護權,雙方都宣稱自己才是最適合撫養女嬰的人。 

小女嬰今年四月底要滿兩歲,長得相當可愛,已會牙牙童語,喜歡玩
玩具,目前由洪家人照顧,洪女與丈夫兩人則都在英國。

女嬰出生後,洪家夫婦向媒體及清大校方指控,牛惠之生女不認,,
還逼她墮胎,之後並向板橋地方法院提起強制認領訴訟。

牛惠之則稱,他一直誠實面對婚外情的錯誤,也願意負責,當初與妻
子是因基於擔憂女嬰是婚外情所生,擔心女嬰未來成長有陰影,才建
議洪女墮胎。

後來洪女拒絕墮胎,他即向洪女主動表明要驗DNA、辦撫養;但女方
避不見面,十五個月後才接到板橋地院通知,知道女嬰的確出生。

牛惠之指出,妻子和兩個小孩知道他不是那麼壞的人,接受他的認錯
,也願意接納女嬰。妻子曾擔憂念國中的大女兒看法,但女兒很懂事
,表示「媽媽可以接受,我就可以接受。」念國小的兒子則很興奮「
我們家要多一個妹妹!」

在全家人支持下,牛惠之提起監護權告訴,但法官以幼兒從母與同性
原則為基礎,認為孩子跟媽媽比較適合,加上雙方另有訴訟關係,不
適合共同監護,今年一月中判決由洪女取得監護權。

但牛惠之向法院聲請限制女嬰出境,最近並取得探視權,可以每周一
次在社工安排下探視女嬰,「孩子生下來後洪家夫婦就到英國去了,
根本沒有在照顧她,我已經對監護權官司提出上訴,希望能讓妹妹回
到我們家!」

洪女遺憾說法未被採信

對於高等法院駁回洪女的上訴,她昨天透過電子郵件採訪,感慨法官
未採信她的說法,她深感遺憾。

洪女指出,會提出上訴,很大一部份是因為小孩監護權還繫屬法院,
因為孩子官司尚未確定,因此希望能拖長時間。
 
她強調,兩人發生性行為當晚,她的確拒絕過,是牛不斷要求,以致
後來她無力反抗,但法官不瞭解當晚事實經過,她並無與牛共組家庭
之意,但法官只憑事後一紙書信來做推斷,與事實原委出入大。

洪女指出,她五年前喪女,當時人生及婚姻關係陷入低潮,經家人鼓
勵回校讀書,當時牛主動接近,表示關心,她基於師生關係信任,但
後來牛惠之要求她與先生離婚,又要求她墮胎,丈夫大為不滿,回學
校申訴,此事才爆發。
 
洪女強調,當初會向媒體透露此事,是基於「公益揭發」的態度,希
望所有學界工作者,不要利用師生權勢發展至男女關係,能尊重專業
倫理嚴守界線,讓此種遺憾不要再發生。
 
關於小孩,洪女表示因信仰原因留下孩子,但牛卻否認孩子是他的,
還指遭設計仙人跳,她忍無可忍雙方才對簿公堂。她因求學問題必須
到英國生活,但牛惠之卻將小孩申請限制出境,阻止她跟女兒共同生
活。
 
洪女指出,她希望官司快點落幕,讓這個無辜的孩子可以健全的長大
,活出來她生命自有的價值,而不是活在陰影與傷害中。

展望未來

「這兩年來,我一直遭受異樣眼光,還好有家人支持,才能讓我走下
去!」牛惠之一度失業在家,靠著妻子日兼兩份工作養家,「我感謝
妻子沒有放棄我,我會用餘生來彌補我犯的錯!」

對於未來,他說,「我的確犯過錯,我願意承擔,但我絕對不是色狼
老師,我也知道站起來的路會很辛苦,但我一定會努力下去!」

牛惠之的心路歷程全寫在部落格「牛惠之的科技法律足跡」。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chu&aid=3811639

 回應文章

MAGGIE
這樣的男人還要再做老師嗎?
2011/02/28 23:56

這樣的男人還要再做老師嗎?

台灣沒人才了嗎?

我還真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