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萬句「過馬路小心喔!」   
2011/10/22 22:23:56瀏覽188|回應0|推薦5

一萬句「過馬路小心喔!」   

大概自我能記事起,到結婚搬出另外成家止,每次外出,在門口穿鞋時,母親總不忘叮嚀上這麼一句話:「過馬路小心喔!」

小時候,當然會當成聖旨般放在心上,繫好鞋帶,親完母親的臉後說:「媽媽!我會小心的!」

慢慢長大了,也就不當成一回事了!對母親的叮嚀,開始有一點不耐,終於有一天沒好臉色地丟下這麼一句:「媽!我會注意的,妳別每次都講嘛!你這是第一萬句了!」

很快地,很快地,我也結婚生子,養兒育女,每當他們外出時,也擔驚受怕,

晚一點回來,腦筋就不由自主地往壞處想,自然而然在他們每次出門前,也會來上那麼一句媽媽以前常叮嚀我的那句話:「過馬路小心喔!」

  媽媽已過世多年,「過馬路小心喔!」卻仍然活在世上,活在我心中這一畝田。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1947&aid=5767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