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與狗之間真的有說不完故事
2011/10/21 11:55:51瀏覽137|回應0|推薦2

   三十年前,我有一位每天早起一起運動的同事,那時晨起慢跑剛蔚為風氣。

  我們慢跑的地點,選在中央研究院園區,那兒空氣新鮮,景致宜人,只是慢跑的人,大部份上一定年紀,像我們這不到三十歲的年輕人,絕無僅有。

  有一天,讓我們開了眼界,竟然見到一位漂亮的妙齡少女也在慢跑,與我們擦肩而過的,還有跟在少女背後一隻白色的小北京狗。

   我的同事年紀比我長兩歲,想取老婆的心比我急。

   他說:「看到那女孩沒有?」

   我說:「看到啦!」

   「漂亮吧?」

   「漂亮又性感!」

   「明天起,如果,她還來慢跑,我就追她。」同事說著,眼睛露出堅毅果敢的神光,他是認真的。

   第二天,少女又出現了!還有那一隻小北京狗。

   我的同事看了幾眼那隻北京狗後,悄悄告訴我:「那是一隻公的。」

   第三天,我的同事到寵物店,買了一小狗,是一隻母北京犬,跟在他後面一起跑。

   第四天,我開始單獨一個人跑。

   第三百六十五天後,我參加了我朋友與那少女的結婚喜宴。

  不但我參加了,連那兩條北京狗,都是座上貴賓。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